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西银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 年底开通运营

20-11-04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西银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 年底开通运营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11月3日上午9时,55571次试验动车组从西安北站缓缓驶出,对西安北至庆阳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标志着西银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据悉,从即日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西银高铁进行运行试验,为年底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据西银客专甘宁段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自8月10日动态检测列车上线以来,分区段先后完成动车组单列逐级提速、重联逐级提速、信号系统等测试试验,于10月20日顺利完成西银客专银川至西安全线拉通测试试验,各系统通过整改和优化,已满足按运行试验方案组织列车运行条件。目前,专业人员培训配备到位,配属动车组、测试仪器、设备等准备妥当,应急抢修和故障处理的机具、设备及人员全部到位,已满足运行试验启动条件。

  运行试验期间,兰州局集团将按照正式运营管理模式,使用CRH380B型动车组在西银客专甘宁段吴忠至宁县站间开行试验动车组列车(非载客)。试验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按图行车三个阶段实施。

  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18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预留350公里/小时有砟高铁提速条件。建设工期5年,全线共设车站20处。开通运营后,从银川至西安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宁夏将首次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届时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 兰州西固高铁站有个“爱心妈咪小屋” 兰州西固高铁站有个“爱心妈咪小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11月防病提示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11月防病提示
  • 唐仁健在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真心实意办好群众急难愁盼 真招实招解决企业实际关切 唐仁健在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真心实意办好群众急难愁盼 真招实招解决企业实际关切
  • 扬帆再启航 砥砺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扬帆再启航 砥砺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将于11月5日在敦煌启动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将于11月5日在敦煌启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始进行运行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始进行运行试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县多措并举加强食品源头管控
2   兰州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3   兰州高新区建成区历史遗留违建实现清零
4   2020年首届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
5   2020年首届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
6   甘肃省近视防控专家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
7   2021年考研 甘肃省报考点考生网上确认1
8   兰州新区5000多名2021届困难毕业生领到
9   甘肃省80%口罩辅料产自兰州新区
10   西固一能源企业发生火灾 兰州消防紧急
11   程晓波在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
12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教学
13   樊锦诗王爱勤荣膺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
14   首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奖名单公
15   H5|乡村旅游开启甘肃乡村振兴图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