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长城论坛在敦煌圆满闭幕

20-11-03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11月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20长城论坛在敦煌飞天剧院落下帷幕。此次论坛以“长城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旨在以国际化视野,从人类发展的角度重新审视长城,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的传承与保护,为深入发掘新时代长城精神,做强长城文化献计献策。

2020长城论坛闭幕式现场

  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袁安升,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王海亮,中国长城研究院院长赵琛,敦煌市委副书记陈国材,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敦煌市副市长白甲龙、徐锐出席论坛闭幕式。

  闭幕式上,中国古建筑遗产委员会向敦煌市捐赠了书籍《罗哲文全集》和书画《相聚敦煌 仰望长城》,北京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向敦煌市捐赠书籍《聚首》,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政府向敦煌市捐赠《团河》杂志,西泠印社向敦煌市捐赠2020长城论坛篆刻印章及书画作品。中国长城学会还向敦煌文化学院授予了汉长城研究学会和文化自信研究会牌匾。

中国长城学会向敦煌文化学院授牌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共同聆听了长城研究领域与会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共享了长城沿线8个地州市党委书记和8个景区负责人的思想碰撞,见证了长城研究院敦煌市博物馆、阳关、玉门关教学科研基地的揭牌,欣赏了国内各地长城、烽燧的精美图片和影像。

敦煌市委副书记陈国材致答谢词

  敦煌市委副书记陈国材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在长城沿线各市县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大家可以在包括长城文化研究、长城主题研学旅游、长城保护开发在内的各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推进长城保护工作。同时,在保护传承长城文化、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愿景下,在中国长城学会、中国长城研究院、长城沿线各地和长城领域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长城保护事业必将蒸蒸日上,结出累累硕果。

2020长城论坛闭幕式现场

  据悉,2020中国长城论坛由中国长城学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长城研究院主办,中共酒泉市委、 酒泉市人民政府,中共敦煌市委 、敦煌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中国长城学会、中国长城研究院、长城沿线市县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论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