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百万警进千万家” 安全服务送到家

20-10-30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百万警进千万家” 安全服务送到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民辅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

  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按照“五必进、全覆盖、总动员、全落实”的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统筹推进、一线督导,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防范宣传、向群众汇报工作等活动,将关爱、帮教、温暖、安全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创新延伸举措 提升活动效能

  走千家、进万户,奉献爱心,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我省强化“区网融合”,调动社会各方资源,推进群防群治队伍建设,让派出所与村(居)、街道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到辖区网格化管理。

  社区(驻村)民警进村入户、融入群众,对治保会、治安户长、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人员进行培训指导,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主动与群众交朋友,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不断改进服务管理工作、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舒心。

  为进一步增强警民融合,我省各地公安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甘肃平安建设安排部署,组织派出所、社区(驻村)民辅警通过召开警民联系会、恳谈会、座谈会,开展警营开放等多种形式“向人民报告工作”,向辖区群众通报治安状况,增进警民鱼水情、架起警民连心桥,让广大群众成为社会治安治理的千里眼、顺风耳,成为社会稳定的“压舱石”。

  突出工作联动 维护平安稳定

  警民携手保平安,邻里守望护安全。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公安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派出所社区(驻村)民警带领辅警,组织发动网格员、楼院长、治安户长等群防群治力量,积极主动与乡镇街道、社区村委和卫健、民政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将疫情排查管控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个基层网格片区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

  在交通安全管理中,推动社区警务室与“路长路员进社区”的融合共建,社区民警与辖区交警部门互相依托,深入学校、企事业单位、辖区院落,有针对性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在电诈防范宣传中,固化工作经验,继续组织发动全警和社会力量参与。在入户走访中,加大电诈防范宣传,通过发放传单、案例讲解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曝光电诈形式手法,宣传反诈防骗知识,引导群众不断提高识诈防骗意识和能力。

  在特殊群体关爱帮扶中,对辖区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和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核查,共见面走访四类特殊群体168万人次,帮扶救助22万人次,为群众(含特殊群体)提供帮扶救助、便民服务事项7万件。

  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我省凝聚各方资源,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安治理格局,以一个个城乡社区的小平安汇聚支撑全社会的大平安。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走千家、进万户,了解群众对公共安全的新期待新要求,找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乱点。我省公安主动谋划,突出特色,确保“规定动作”全部到位,“自选动作”不断创新,把广泛宣传发动作为推动活动开展的重要措施贯穿始终,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并积极投入和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国庆中秋前期,有效利用报网微端全媒体资源,对“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支持、理解公安工作,努力营造警民连心、警民携手的浓厚活动氛围。

  今年截至目前,我省公安共发动基层干部9.6万余人,群防群治组织近3万个,群众128余万人次,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体家庭1.3万余户,48万余人次;特殊人群家庭3.7万余户,近7.5万人次;排查矛盾纠纷近6万起,化解5.5万余起;排查消除风险隐患5.1万余个,排查整治各类治安乱点32.5万余次;收集违法犯罪线索及相关情报信息2.2万余条;劝阻电信诈骗受害人8328人次,挽回经济损失2500余万元。

  走千家、进万户,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我省公安认真履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公示 甘肃省61家单位榜上有名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公示 甘肃省61家单位榜上有名
  •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 共办理涉网犯罪案件412起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 共办理涉网犯罪案件412起
  • 兰州海关与上海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协作 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慈”牌中成药7344瓶 兰州海关与上海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协作 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慈”牌中成药7344瓶
  • 两部电视剧在景泰县取景拍摄 两部电视剧在景泰县取景拍摄
  • 兰州市今冬日用气量预计最高将超过1200万立方米 兰州市今冬日用气量预计最高将超过1200万立方米
  • 兰州热电公司提前开闸送热锅炉、管网运行状况良好 兰州热电公司提前开闸送热锅炉、管网运行状况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总工会消费扶贫 59种农特产品在
2   甘肃省已连续207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3   兰州市南北两山进入秋冬防火期
4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
5   甘肃省各县市区2020年8月空气质量改善
6   甘肃省“十四五”规划专家座谈会在京举
7   “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
8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前教育工作专题
9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
10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
11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 向企业精准推送
12   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 获“金桥奖”个
13   兰州陆港共完成贸易额22.08亿元
14   王嘉毅在西北师大开展有关专题调研时强
15   【选调生在基层】安腾飞:看到群众的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