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公共绿地改造提升跑出加速度

20-10-2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西固区

  公共绿地改造提升跑出加速度

  10月26日下午,在西固区蓝馨花园小区一侧,一公里景观带内整形修剪的行道树以及草坪连成一片;在石化广场,绿地内的落叶乔木、常青树等将广场装饰的“有滋有味”,修葺一新的绿地花坛和园路让人眼前一亮,公共绿地改造项目跑出“加速度”,有效地提升美化了城区环境。

  生态环境指标纳入目标考核

  记者从西固区绿化所了解到,近年来,西固区努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大力实施沿黄绿色长廊建设、城区绿地新增、面山绿化、庭院绿化、村庄绿化、林业产业发展等“六大工程”;开展绿化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进小区、进农村院落“六进行动”,通过全民绿化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建设。同时,结合省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小康社会评价指标体系要求,把生态环境指标纳入到目标考核层面,有计划地推进城区公共绿地新增工程,兰州石化公司公共绿化设施维修改造项目,便是西固区开展绿化进企业的一项具体举措。

  兰州石化公司公共绿化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包括44号路两侧道路绿地、石化广场绿地、玉门街兰炼厂前道路绿地等3处绿化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该项目在保持现状的基础上对现有绿地、园路等进行维修改造。

  公共绿地改造完工待验收

  据西固区绿化所负责人介绍,44号路两侧绿地范围东起福利东路,西至三姓庄街,南起元托峁沟,北至蓝馨花园小区A区和C区南侧围墙;玉门街兰炼厂前道路绿地分车带绿地、行道树及绿化设施,范围南起西固中路兰炼十字,北至兰炼厂前大草坪南侧十字;石化广场绿地及绿化设施,范围东起西固区马耳山村内路,西至西固花园小区,南起西固区马耳山村。“该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施工等待验收。项目实施期间,西固区相关管理部门与项目单位、施工单位积极沟通加强施工管理,保证了项目进度和质量。”绿化所相关负责人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宗芳 杜家鑫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教育整顿中激励民警
2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3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
4   为生命护航7分钟交警紧急护送患者就医
5   国际范 甘肃味 乡土情 乡村旅游:走出
6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
7   兰州市第五次国民体质 监测工作结束
8   写给陇原大地的秋日情书
9   兰州:天平街设置道路停车泊位34个
10   雁白黄河大桥连接南滨河路东西匝道建成
11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12   甘肃3条线路入选全国100条红色旅游精品
13   我省已连续206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
14   精准助力战贫困——厦门市思明区助力临
15   兰州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