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邱家稳、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20-10-28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邱家稳、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国际宇航科学院日前公布了2020年院士选举结果,曾任510所所长的邱家稳研究员和510所现任副所长李得天研究员当选工程学部院士。

  据悉,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法国、德国等28个国家的54名航天专家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59名航天专家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正式院士。在今年的选举中,中国共有18名专家成功入选(含台湾地区),其中基础学部通讯院士1名,正式院士2名;工程学部通讯院士4名,正式院士3名;社会学部通讯院士2名,正式院士6名。

  邱家稳,1962年12月出生河南新县,1979年9月至1983年6月在兰州大学物理系学习。从1986年9月起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0所工作。1995年至2000年担任510所副所长,2000年8月起担任510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是我国航天领域优秀的中青年专家,由于其突出贡献,先后被评为航天工业总公司“八五”预先研究先进工作者、跨世纪学术带头人,甘肃省优秀专家;荣获甘肃省青年科技奖、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他还兼任中国真空学会副理事长、甘肃省物理学会理事长等职。2008年5月,邱家稳先生调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发展部总工程师。

  李得天生于1966年,甘肃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从事航天测试计量技术研究。在学术上,李得天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先后在国内外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并合作出版著作3部。2020年5月,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被选拔为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测量计量技术与仪器学科带头人、中国真空学会学术带头人、国家“863”计划专家库专家等。因做出的突出贡献,还荣获“中国真空科技成就奖”和“甘肃青年科技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
2   甘肃省已连续205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3   兰州安宁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4   2020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高峰论坛暨产销
5   让金融活水直达实体经济——金昌市深入
6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全方位战略
7   教育部甘肃省“影子培训”班在兰州八十
8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9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两岸两
10   截至今年9月底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累计
11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盯重
12   甘肃省消费品市场步入加速回暖加速复苏
13   陇原多地迎来首场降雪 公路部门除雪保
14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
15   兰州七里河区交警拧紧农村道路交通“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