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20-10-26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我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文洁 刘成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各界干部群众在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后,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奋斗意志,凝聚奋斗伟力,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奋力拼搏。

  一

  “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10月23日上午,正在家里收看大会实况的抗美援朝老兵祝喜河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这句话时,不禁回忆起了自己曾经的参战时光。

  “我是1950年和战友一起被抽调到东北四平组建坦克第三师的,入朝前夕我被任命为西北野战军炮兵教导团指挥连副指导员。”祝喜河说,大家士气很高,都写了决心书,在朝鲜的日子里参加了很多次战斗。祝喜河说,这些年,祖国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感到非常欣慰。

  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

  10月23日下午,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走访慰问部分抗美援朝老战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送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胜利说,中心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带着感情和温度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二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中说。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梦想。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处处长任强军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感慨地说:“从战斗到奋斗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最好传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始终要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扬战斗的精神,坚定奋斗的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奋力拼搏。”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干部丑虎宁说,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以党和国家之名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在铭记伟大胜利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更要认真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树牢底线思维,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俊说,作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部门,要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广泛开展褒扬纪念活动,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以纪念活动为抓手,努力营造尊崇英烈氛围;以保护设施为重点,全面打造烈士褒扬体系;以关怀烈属为依托,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烈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全力做好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健在军休人员的服务保障,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三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巨萍说:“当下我们正面临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和压力,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科研领域守正创新、奋勇向前,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为攀登学术高峰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兰州市第二中学青年教师康琪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必须讲好抗美援朝故事,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工作人员豆恺霞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苦练真本领,敬业奉献,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