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齐心协力奋勇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20-09-10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齐心协力奋勇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党委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受到了表彰。社区党委副书记罗璇代表社区党委前往北京,接受党和国家至高无上的表彰。罗璇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努力践行的理念。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基层工作尤为重要,正是有了大家的坚守,才有今天的硕果累累。我们一定倍加珍惜荣誉,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齐心协力,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作出新的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战场在基层,社区防控成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重中之重。正宁路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体收看了表彰大会直播。工作人员刘旭表示,将以这次表彰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做好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继续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樊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省进一步统筹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着眼‘全灾种、大应急’应急救援需求,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高应急指挥和救援能力,优化应急力量资源,提升风险监测预警水平,增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纷纷扛起责任,每一位默默奉献的人都值得尊敬,每一位履职尽责的工作者都令人敬佩。新闻工作者虽然不是白衣、但仍是战士。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是属于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荣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记者金鑫表示,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大义面前不退缩、不避战,坚守岗位、尽我所能,准确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这是当时心中的一种信念。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生动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既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业务本领,讲述甘肃好故事、传递甘肃好声音、树立甘肃好形象。

  回首过去8个多月的艰苦战斗,方知眼前的表彰分量有多重。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民警彭裔涵说,在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竭的精神动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与群众并肩作战抗击疫情,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民警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扎根基层,坚守平凡岗位,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为群众多做实事、办好事,为维护一方平安做出积极奉献,这正是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最大的政治觉悟和实践追求。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不惧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坚定不移做国家政权的捍卫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群众利益的保障者、公安事业的奋斗者!”彭裔涵说。

  2020年1月27日,兰州志愿者响应党中央号召,联络阳光公益、方舟救援、曙光公益等37个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成立“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并立即投入到了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当中。

  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队长、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防疫志愿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不断创新思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对志愿者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为打造‘精致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兰州防疫志愿者的青春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兰州志愿者的风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花牛苹果热销广州 天水花牛苹果热销广州
  • 海报丨我想你一直唠叨 海报丨我想你一直唠叨
  • 教育兴 陇南兴——陇南市教育工作发展综述 教育兴 陇南兴——陇南市教育工作发展综述
  • 挂牌成立!甘肃中医药大学与甘肃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第一临床医学院 挂牌成立!甘肃中医药大学与甘肃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第一临床医学院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省人民医院共建第一临床医学院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省人民医院共建第一临床医学院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 “苦甲”不再 “甘味”绵长——脱贫攻坚的甘肃味道 “苦甲”不再 “甘味”绵长——脱贫攻坚的甘肃味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造美丽宜居城市 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2   9月10日 持教师资格证可免费乘坐兰州水
3   2020年阳光助学活动落幕 312名学子每人
4   9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5   “乐享消费·惠购陇原”甘肃促消费行动
6   兰州交大一项目入选海智计划资助项目
7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转化研究成果 为
8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昨日在省
9   天水花牛苹果热销广州
10   甘肃农业大学60余名学子应征入伍
11   抗疫英雄的事迹,为我们铸就了一道精神
12   房地产中介机构 今后可通过兰州市房产
13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面
14   开讲啦!叶舟等文学大咖为兰州市第二届
15   第五期“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