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时代楷模 精神的力量—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走基层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

20-10-21 2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康泰鹏

  10月19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共同主办,甘肃省项目管理协会承办的“新时代楷模 精神的力量—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走基层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副校长王锐做客兰州大学附属中学,为现场来宾及广大学子进行了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的首场专题宣讲,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此次专题宣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充分展示我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在讲话中讲到,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涌现出了李四光、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和陈景润、黄大年、南仁东等一大批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他们都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涵的科学家精神。在我们甘肃,也先后孕育形成了著名的“石油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主战场,潜心钻研、辛勤工作,取得了一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科技成果,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严谨求实、忘我奉献、成就突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的宣讲人是我省首届评选的“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新时代楷模 精神的力量”—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走基层宣讲活动,旨在讲好我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大力宣传他们的突出贡献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汇聚爱国奋斗的磅礴力量。

  王锐院士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他率领团队围绕制约多肽新药创制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取得了突出成绩,通过从新合成方法到新制备技术的连续创新努力,推动了中国多肽新药创制及产业化的发展。

  讲座上,王锐院士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用朴实、生动的演讲,通过感恩社会、珍惜时代、热爱国家、坚守勤奋四个方面,鼓励广大的青年学子,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通过刻苦的学习,踏踏实实练好基本功,厚积薄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迎接无限精彩的人生旅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甜永高速部分路段即将通车 庆阳四县将告别不通高速历史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甜永高速部分路段即将通车 庆阳四县将告别不通高速历史
  •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甘肃站)启动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甘肃站)启动
  • 唱响百年赞歌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各地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响百年赞歌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各地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志标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志标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一航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一航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新华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新华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张继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张继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康世昌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康世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1年第23期)
2   【专题】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3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绘浓
4   祖国高于一切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
5   2021“津企陇上行”活动将于7月4日至6
6   走进国产武威重离子中心 感受重离子治
7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甜永高速部
8   武威职业学院红色文化艺术馆开馆
9   武威市图书馆举办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百
10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
11   高台宣化镇:孜然飘香忙采收 文明晾晒
12   西和:技能培训架起就业“致富桥”
13   临泽:农家书屋引领党史学习新风尚
14   庄浪:创新形式办实事 积分超市添“动
15   宕昌:文艺惠民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