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百日攻坚”多点发力措施硬

20-10-21 16:45 来源: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徐焘

  临泽县聚焦发力、精准施策,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把破难题、补短板、促攻坚、抓落实贯穿到各项重点工作中,持续扩大招商引资、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家园。

  引投资强项目 打造发展“新引擎”

  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带队外出精准招商、定向招商,借助兰洽会、张交会等重要节会加大宣传推介,吸引外商考察投资,积极跟进推动意向性招商项目落地。继续实行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和“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坚持主要经济指标月调度联席会议制度,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问题不过夜。组织开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观摩,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紧盯进展缓慢的项目和工作,加大跟进督办力度,对主观努力不够、工作进展滞后的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干部提请问责,全县确定实施重点建设项目99项,年度计划总投资55.05亿元,至目前,全县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87项,开工率87.9%,累计完成投资34.1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2.1%。

  护生态重环保 绘就绿色“新画卷”

  全县上下牢固树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深化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加大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接力实施大沙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实施双河长”工作机制,通过治水、节水、活水,改善生态环境,打造上接丹霞、中穿城区、下连黑河湿地的生态长廊。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让地更净,扎实开展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镇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黑河流沙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全域无垃圾治理,共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新家园。持续开展防沙治沙,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县森林覆盖率达16.68%;以绿色通道、生态防护林、美丽乡村、治沙造林和城区绿化改造提升为重点,以沙滩、荒地、空旷地段为突破口,结合全域无垃圾行动,全面开展全域国土绿化,打造全域旅游生态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6%。

  夯基础补短板 共建宜居“新家园”

  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乡村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分类施治、综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全域化推进。各镇村以建设高质量住房为主抓手,以村居风貌提升改建为突破口,打造一批风貌提升型、创新引领型、城郊融合型、休闲旅游型、产业带动型等不同类型的示范点。至目前,全县确定的20个高质量住房建设示范点已动工12个360户,累计开工500户;计划改造后院2146户,目前已拆除后院1016户,动工修建1161户,完工290户,累计维修加固房屋3284户。在实施高质量住房项目过程中,坚持基础设施配套、特色产业培育同步推进,配套建设生活居住区、生态绿化区、产业发展区等功能区,全力打造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民风淳朴新农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