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瓜州:戈壁园区迎“新客” 特色果蔬助增收

20-10-20 15:0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瓜州:戈壁园区迎“新客” 特色果蔬助增收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邓晓旭 雷虎

  眼下本是农闲时节,但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现代戈壁生态农业产业扶贫综合示范园里却是一派繁忙景象,温室大棚里的农户施肥浇水,因地制宜开始冬季种植。与往年不同,今年广至藏族乡鑫红温室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广鑫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引进日本水果黄瓜等果蔬新品种,不断拓宽市场,提高效益。

  在广至藏族乡岷县村种植户李强的温室大棚里,李强正在给新引进的日本“嘎啦番茄”培土。“新品种就像新手机,提前试种就能提前打开市场,等到明年二月果实成熟时,这些番茄就成金果果了。”李强说。

  据介绍,“嘎啦番茄”是从日本进口的果蔬品种,属于水果性质的蔬菜,胡萝卜素含量高、口感好。亩产在3000斤左右,市场售价每斤10—15元,逢节假日价格会更高。与“嘎啦番茄”同期引进的“金童”“玉女”水果黄瓜也已落户园区。“金童”、“玉女”为超小水果型黄瓜新品种,“金童”色泽亮绿,“玉女”呈淡白色,甜脆爽口,消费者接受度较高,现已成为水果型黄瓜家族中的“新星”。

  近年来,为畅通销售渠道,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积极引导、扶持、推动各类合作社内引外联,与深圳阳光庄园、广州源兴果业等大型果蔬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全面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扶持引导企业、合作社、农户参与到全产业链当中,新建大田蜜瓜、有机枸杞、甘草、饲草、甜菜种植“五个千亩”基地,参与园区种植经营的农户达到920户,占全乡户数的47%,进一步拓宽、稳固了销售渠道,群众增收基础更加稳固。

  “今年引进的这两个优新品种非常有特色,都可定位为农业高档果蔬品种,而且种植经济效益好,具有很好的推广前景。若今年这两个新品种试种成功,明年我乡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加大推广发展力度。”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王晓东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医卫丨提高孩子免疫力 均衡饮食很重要 甘肃医卫丨提高孩子免疫力 均衡饮食很重要
  • 兰州市住建局启动供热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兰州市住建局启动供热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 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景泰开展玉米收获期农机安全检查
2   兰州新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交通物流园
3   西峰:脱贫不松劲 奋力奔小康
4   甘南州法院系统实现群众“零跑腿”诉服
5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科技创新卓有成效
6   “语言与图像”全国文艺理论学术研讨会
7   “甘肃地区多发病防治能力提升创新平台
8   兰州石化为海外员工接种“心理疫苗”
9   第三届核医学黄河论坛在兰州举行
10   锦屏村的“土豆月老”
11   白银27名扶贫人讲述“扶贫故事”
12   多元产业富农家 小康路上干劲足 ———
13   甘肃省通报表扬脱贫攻坚“青年榜样”
14   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15   肃南牧民“借牧”他乡 保生态鼓钱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