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名戒毒人员的肺腑之言:他们是春天的使者

20-10-16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2020年元月11日,我因涉嫌吸食贩卖毒品被送进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先行戒毒。

  入所后我被送入管教七大队(康复医院)一楼五病室进行康复治疗。

  在戒毒康复近两个月的日子,七大队全体民警和医务工作者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尚的职业情操,像春天的风信子给了我许许多多不一样的心灵触碰和人生感悟。

  农历大年“三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非常时期,全所民警及工作人员也分批进入先隔离后上岗的特殊工作状态。

  无形中,全封闭工作连续28天的工作压力是可想而知的。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管教七大队全体民警和医护工作者的精神关怀和药物治疗的五十多个日子里,我终于渡过了生理脱毒的艰难时刻。

  说实话,我讨厌没有自由的生活,而我却不得不承认在没有自由的这些天,我终于能摆脱海洛因的绝对控制安然入睡。

  每一次戒毒都是一次劫后余生的死亡之旅,重生般的煎熬带来的心有余悸和生不如死的绝望是非常人可以理解和体会的。有些东西,这世界不存在感同身受。

  没有海洛因的日子,我像一个健康人一样真实的发现,这样的早晨天很蓝,夜晚梦很甜。我不能确定以后将会在哪里,但我可以肯定,我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

  两个月来,这个集体从每一位管教民警、医护工作者,还有日夜照顾我的同室互监、病友给予我的心灵滋养和精神慰藉是改变我审视世界的视角,也同样值得我重新架构“三观”,尝试着迷途知返,有幸做一个亡羊补牢的迟暮浪子,可以不再与毒为伍,也许可以余生安好!

  在药物的替代治疗下,我的戒断综合反应有所缓解,但是伴生的肠梗阻让我只能靠输液维持体力。禁食水一段时间后,紧跟着又检查出肾结石,双重病痛的剧烈疼痛让我崩溃了。

  大队领导时刻关注每个病员的病症和情绪变化。针对我的情况,管教民警多次找我谈心,摆事实、讲道理,鼓励我配合治疗。生活上更是创造条件,专门给我安排流食,增加鸡蛋补充营养。医生、护士更是尽心尽责,只要身体感到不适,即刻就到,不分昼夜。

  正月十五前后的一天夜里,被肾结石的疼折磨了一天后,大约夜里一点多,我突然胸闷气短,值班互监及时通知值班民警和医生。

  后来听同室的病友说,管教民警不到一分钟就赶到了病室,组织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值班大夫一夜未睡,一直观察我的病情变化。护士们输氧、输液、采血、打针,整整忙碌到深夜。

  监所民警及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对待自己家人般的温暖给了我重新面对现实的勇气和力量。

  后半夜,我的症状逐步稳定。在值班领导的安排下,同室值班员轮换着守了我一夜又一夜,我的病友帮我搓了一夜背以缓解疼痛。

  第二天,管教民警跟我说:病友照顾你的样子,谁看着都感动。值班大夫笑着说:再这样折腾,谁还管你。但每次查房、医治都是那样的认真仔细,每一位护士每天打针、输液都会问问今天好些了没有,有什么不舒服的。

  每一句问候虽然平淡却温暖如春。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尤其在我最需要关怀的时刻,大队领导、值班民警、医护人员与我非亲非故,却一直在我身边开导我、鼓励我。也一次次关心我的病情,加强心理疏导,辅助我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五十多个白天和黑夜,是大队领导和管教民警给了我战胜病痛的力量,是白衣天使把重新站起来的勇气注入我虚弱的病体,是管教七大队这个坚强的集体,呵护我一天天康复。

  他们是每一个戒毒者春天的使者,揭开了这个季节温暖的序幕,无论前路曲折与否,这一段曾在我记忆中的痛并快乐过的日子值得我永生怀念,在这个片段中那一位位身着警服的挺拔身姿和忙碌工作的白衣天使在晨曦中站成一道最美的风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场活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场活动启动
  •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计划2022年建成投运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计划2022年建成投运
  • 近90度陡坡上种树!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出新招 近90度陡坡上种树!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出新招
  • 明日起,128路公交线路局部优化调整 明日起,128路公交线路局部优化调整
  • 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航线 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航线
  • 击鼓鸣志 朱砂启智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组图) 击鼓鸣志 朱砂启智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组图)
  • 2021年空军招飞在甘报名启动 女生也能报考飞行员 2021年空军招飞在甘报名启动 女生也能报考飞行员
  • 【巷见兰州】七里河:小巷深处秋意浓 【巷见兰州】七里河:小巷深处秋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组委会
2   康乐县2020年第二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
3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
4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
5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计
6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7   上一轮防火期 兰州市未发生较大以上森
8   西北民大举办建校70周年教学成果展
9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
10   今年前9个月兰州市收获235个好天气
11   近90度陡坡上种树!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出
12   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让兰州蓝从浅蓝
13   明日起,128路公交线路局部优化调整
14   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航线
15   击鼓鸣志 朱砂启智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