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数字经济新业态论坛圆满召开(图)

20-09-25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近日,兰州市数字经济新业态论坛举行。本次活动由兰州市科技局、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主办,兰州市科学技术联合服务中心、华为公司和甘肃中人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省、市、区(县)有关部门,重点企业代表、特邀嘉宾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兰州市副市长左龙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主持论坛。

  巨有谦在致辞中说,随着信息化的日渐普及,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渗透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也是未来全球经济发展和合作的重要领域。希望各界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共同为数字甘肃建设贡献力量。

  “兰州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信息化节点城市,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左龙在致辞中说,将数字经济列入兰州市培育十大生态产业的优先发展方向,多年来致力于与业界专家、企业共同研究解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有力促进了传统产业向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论坛上,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陈恩红,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终身教授、百度研究院原副院长熊辉,华为中国区战略市场产业发展总监陈军良、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智能网联行业资深研究员何鹏,分别围绕面向个性化学习的教育大数据分析、数字化时代的新人才经济、拥抱新基建,共建陇上数字经济、车路智行——打造面向未来的交通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案例分析。与会嘉宾与大家一起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观点、新认识,共同分析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技术和发展趋势,并紧密结合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政策驱动、数字赋能、创新创造等多个维度,为兰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创新突破,新基建带来的数字化生产力正迅速转化为经济复苏的驱动力。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说,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相关工作,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持续深化数字经济行业应用。同时,加快以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为重点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动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
2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3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4   杨建武任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肖铮不
5   王之臣任平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符
6   兰州交通大学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军训行
7   “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肃行主题
8   金昌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
9   王钧任金昌市委副书记、提名市长 杨建
10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
11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12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
13   【直击嘉峪关变迁】寻味嘉峪关:舌尖上
14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
15   【庆丰收 迎小康】土豆产业带头人 蹚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