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国家统计局第13统计督察组赴临夏延伸督察对接沟通会召开

20-09-17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第13统计督察组赴临夏延伸督察对接沟通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龙 马瑞鹏)经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和批准,国家统计局第13统计督察组来我州开展统计延伸督察工作,并于9月16日在临夏市召开延伸督察对接沟通会。

  国家统计局第13统计督察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设计管理司一级巡视员龙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书记郭鹤立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主持会议。国家统计局第13统计督察组成员,州领导萧懿群、王鸿岳、安华山、高永平等参加会议。临夏县、康乐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龙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遏制统计造假现象,提高数据治理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统计领域的重要体现,是建设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科学理论基础。

  龙玲强调,开展统计督察是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手段,是推动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此次统计督察将紧紧围绕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确定的督察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国家统计规则政令执行等情况开展督察,以此来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计保障。临夏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统计督察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郭鹤立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督察组一行来临开展延伸督察表示欢迎,并汇报了临夏州工作情况。他表示,我们将把这次督察作为对我州统计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验,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接受和配合统计督察,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临夏落地生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计督察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从州委、州政府班子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督察工作,为督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督察组反馈问题。以督察为动力提升统计工作水平,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统计责任制,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更好服务和支撑高质量发展。

  马相忠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这次统计督察作为发现问题不足、改进统计工作的重要契机,严格落实督察要求,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从严从实整改问题,高效率配合完成好督察任务。要以这次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统计改革,着力提升统计质量。

  省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州直相关部门、临夏县和康乐县党委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 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醒 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醒
  • 兰州南北两山景观提升又添亮点 兰州南北两山景观提升又添亮点
  • 甘肃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上线试运行 甘肃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上线试运行
  • 【2020网络安全周·法治日】海报丨别让网络“网”住了你 【2020网络安全周·法治日】海报丨别让网络“网”住了你
  •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9月22日启幕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9月22日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市公共
2   2020双绿智库(兰州)圆桌会召开 专家
3   网民反映庆城县马岭镇琵琶寨村安塬自然
4   陇南4名儿童搭乘一辆摩托车上路 “司机
5   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就文旅产业振兴
6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
7   “车让人 人快走”你我共创文明交通
8   网民反映兰州新区湖南名苑延迟交房的问
9   聚焦短板弱项 抓牢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各
10   甘肃:牢记嘱托抓落实富民兴陇奔小康
11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
12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13   助力“十一黄金周”天水举办系列文旅活
14   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
15   兰州南北两山景观提升又添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