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20-09-14 2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期以来,兰州警方对涉网违法犯罪实施严厉打击,成功侦破了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据了解,今年7月,兰州市公安局网安部门通过数据挖掘、研判分析,发现了一个藏匿于兰州的组织跨境网络赌博团伙。

  根据调查发现,该团伙以嫌疑人杜某亮为首,嫌疑人曾某亮、杨某毅为骨干,核心组织赌博成员近30人。长期以来,该团伙利用境外网络赌博平台,先后流窜兰州、泉州、马来西亚等地设点赌博,通过发展下线代理人员招揽参赌人员的方式实施聚众赌博,涉案人员500余人,影响巨大。

  由于该团伙涉赌时间长、成员及下线多,团伙骨干敏感度极高,具备很强反侦察能力。为逃避打击,经常变换作案地点,使用即时通信软件进行沟通,稍有风吹草动即四散而逃。他们还通过网上银行结算赌资,对相关数据定期进行删除,给警方破案打击增加难度。

  为全面、系统开展侦查取证,对该犯罪团伙产业链实施精准打击,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以刑警、网安骨干力量牵头,抽调其他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与配合的专案组,一方面继续开展网上侦查,摸清赌博犯罪团伙人员组织结构,另一方面派遣精干警力前往团伙成员活动地开展侦查及抓捕工作。

  经过20多天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全面摸清了该犯罪团伙成员活动轨迹及组织盈利模式。9月10日,专案组分别在甘肃兰州、福建泉州、福建厦门、漳州、河南南阳等5个地区11个点位进行集中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查获作案电脑3台,手机42部,银行卡23张。

  至此,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初战告捷,归案的犯罪嫌疑人已押解回兰,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攻坚克难 屡破大案——记刑警李军 攻坚克难 屡破大案——记刑警李军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市开幕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市开幕
  •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攻坚克难 屡破大案——记刑警李军
2   【兰州科博会】产值15亿 校地合作的佼
3   【金昌】一名退伍军人的创业故事
4   9月14日至22日 G6京藏高速忠和立交至树
5   【兰州科博会】中电万维四大业务引领甘
6   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招聘工
7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市开
8   康县刘秀秀:阳光总在风雨后
9   临泽:中华垂钓大赛在流沙河激情开赛
10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 让百姓“饭碗”
11   礼县:双崖村党组织书记李姣的一天
12   礼县:“缝衣能手”董芳生
13   临泽:全力优化服务 促进重点项目建设
14   武都: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助推乡村
15   肃南: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