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用音乐讲好陇原故事 中央民族乐团甘肃采风活动在兰州启动

20-09-08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8日上午,中央民族乐团甘肃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刘杰表示,此次深入甘肃,中央民族乐团将与甘肃文艺院团文化帮扶手拉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出一部既具地方特色又具时代精神的艺术作品,为甘肃文艺事业的发展贡献国家级院团的最强力量。

  据悉,自8月21日起,中央民族乐团六十余位艺术家,先后在武威市古浪县、凉州区,兰州市等地,圆满完成了 5场慰问演出,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深入基层,为今后的艺术创作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此次艺术采访活动,是双方文化帮扶工作的进一步拓展与深化,艺术家们立足于甘肃独具特色的音乐品种,深入挖掘整理,保护和继承民族音乐,中央民族乐团将与甘肃共奏文艺新乐章。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向中央民族乐团在推动甘肃省民族音乐事业繁荣发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央民族乐团来甘开展创作采风活动,希望各位艺术家充分利用特色优势,打造极具甘肃特色和陇原精气神的优秀文艺作品,用艺术精品讲好甘肃脱贫攻坚和绿色发展故事,用艺术力量鼓舞全省人民的斗志,助力甘肃脱贫攻坚。

  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刘杰说,此次采风活动是中央民族乐团近年来基层采风的常态化活动,也是在文化和旅游部部署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的拓展与深化。这一次,中央民族乐团不仅带来了乐团的驻团作曲家和歌唱家,还特邀了两位词作家,他相信,甘肃这片孕育了璀璨文明的沃土一定会赋予艺术家们不竭的创作灵感和创作动力。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甘肃民族音乐现状与发展座谈会,中央民族乐团与甘肃的艺术家们围绕甘肃历史文化、地方音乐等主题积极交流,为即将开始的基层采风建言献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拍客】甘肃举办军营开放日:零距离
2   长图|中秋出行看这里 小陇帮忙来整理
3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4   敦煌文博会官网全新升级上线 为您呈现
5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
6   【陇拍客】秋日祁连斑斓如画
7   【陇拍客】甘肃肃南:祁连山秋色引游客
8   武威珍贵文物亮相“故宫敦煌特展”
9   甘肃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驶入“快车
10   以茶为媒 甘黔两省加深文旅融合交流
11   丹青陇上秀 岐黄天下知——裴慎、裴正
12   黑颈鹤“畅游”祁连山国家公园
13   甘肃兰州:两车相撞司机被困 消防人员
14   瞰中国·世界遗产丨敦煌莫高窟
15   张永霞王国先会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