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浓情九月 致敬“园丁”

20-09-08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浓情九月 致敬“园丁”

  带着情感的音乐课。

  每一堂课,朱学惠想让孩子们掌握更多音乐技能。

  杨敏为高三学生舒缓情绪。

  在杨敏的带领下,沙盘治疗变得生动有趣。

  郭宝元严厉判罚,教会学生遵守规则。

  郭宝元在教学中一丝不苟。

  郭宝元为田径特长生纠正起跑姿势。

  他们,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

  他们,坚守着“传道、授业、解惑”。

  他们,因为一声“老师”,承载起选择这份工作的骄傲。

  浓情九月,教师节来临之际,道一声:“您辛苦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孟捷

  朱学惠:把音乐种子种在孩子心间

  著名音乐家贝多芬说过: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

  正是因为这句话,让兰州市七里河小学音乐教师朱学惠定下一个理想:把音乐种子种在孩子心间。

  作为80后教师,朱学惠已经从教15年。朱学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所带几个班的音乐课“保质保量”。

  “每当我走进教室,看到他们开心的笑脸,我就感到特别的值。”朱学惠说。

  杨敏:守护花蕾 静待花开

  “闭上眼睛,找到身体最舒适的姿态放松……”在兰州市第九中学的心理辅导室,一个温柔的声音伴随着舒缓的轻音乐,几位学生正在心理教师杨敏的帮助下缓解焦虑。杨敏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是自己最忙的时候,她全天都在心理辅导室通过团体辅导、沙盘治疗、心理咨询等方式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情绪,迎接新学期生活。心理教师甘苦自知,虽无学科教师升学考试压力之苦,但上课、咨询、培训、课题研究等大堆事务缠身,一天下来也常身心疲惫。她也曾犹豫彷徨无助甚至动摇,但每当看到因为她的付出,阳光、自信充满力量的笑容又重新洋溢于孩子们的脸庞时,她内心都会悄然升起一股平静而祥和的暖流,仿如看见花开一样美丽而幸福。

  “心理教师的价值无法用分数衡定,但心可丈量。”杨敏说。

  郭宝元:在体育教学中传承光荣与梦想

  一项调查数据发现,接近97%的学生表示喜欢参加体育活动,只有3%的孩子表示自己不愿意参加体育活动。

  作为一名曾经的体育特长生,郭宝元在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兰州一中,沿着恩师的脚步成为一名高中体育教师。每周接近30节课的工作量,还要经常加班负责学校体育特长生的训练。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着。对于体育教师来说,可能无法直观的做出让人羡慕的成绩,但看到学生们能够真正地学会体育技能、爱上体育锻炼,从而拥有健康的体格,那一刻,郭宝元的内心是无比的开心与快乐。郭宝元在自己最熟悉的体育课堂上,在风吹日晒中继续诠释着一名体育教师的光荣与梦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 兰州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对老旧小区“美容” 兰州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对老旧小区“美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峰成功培育出猴头菇
2   杜绝浪费 兰州安宁区吃出文明节俭风
3   走草畜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看今日“
4   兰州新区农村聚餐用上“智慧大脑”
5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6   2020年《陇东大讲堂》第3期讲座暨全市
7   兰州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厉行节约出
8   甘肃省资中心缴存职工可通过微信小程序
9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
10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
11   2020年兰州市第三季度“兰州好人”开始
12   天水秦州区34人涉黑案开审
13   兰州七里河区出台三年教育提升计划
14   兰州市医保信息系统9月11日至18日暂停
15   建设城市小游园 提升居民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