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向险而行 奋战陇南抢险第一线(图)

20-09-05 12: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向险而行 奋战陇南抢险第一线

  ——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工作侧记

  自8月17日以来,历史罕见、连续叠加、大范围高频次的强降水让陇南遭受暴洪、泥石流的重创,9县区199个乡镇街道2280个村受灾……

  陇南告急!暴风雨中,一辆辆消防车驰水而过,一批批消防指战员向险而行……面对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和滔天洪水,他们毫不迟疑,昼夜巡防、奋战,众志成城与洪灾抗争。

  8月17日16时许,陇南消防救援支队11名指战员与天水消防救援支队3名指战员携带救援装备,乘坐救援直升机作为第一支消防救援力量到达文县石鸡坝镇堰塞湖区域开展救援工作。

  8月18日,在得知位于险崖坝村有17名群众被困于洪水淹没的房子屋顶近48小时后,救援直升机运送8名消防指战员到达灾区。历尽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17名群众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区域。其中有一名孕妇临产,因救援及时,该名孕妇成功诞下一名女婴。

  同样是8月16日、17日,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官兵,在连续作战的33个小时中,仅接警出动就14次,营救被困群众13人。

  8月20日21时30分,武都区东江镇王沟村云台寺遭遇山体滑坡,一位70岁的老人被落石砸伤头部,生命垂危。接到命令后,救援大队8名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由于山体滑坡,救援人员踩着泥泞的山路,冒雨徒步往返了24公里将受伤的老人救出。

  8月13日、18日、19日,陇南康县消防救援大队连续接到3次政府调派,协助处置康北农贸市场房屋倾斜、王坝镇鸡山坝村及周家坝柏杨村两处泥石流引起堰塞湖险情,并对灾情进行全面侦查和配合开展疏散群众工作。3次险情,大队配合镇政府共疏散群众600余人。(通讯员 杜学凯 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陇南防汛救灾一线那温暖人心的力量 长图|陇南防汛救灾一线那温暖人心的力量
  •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六大体育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六大体育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 陇南境内通往各乡镇道路全部打通 陇南境内通往各乡镇道路全部打通
  • 【“飞阅”甘肃】张掖:20万亩青贮玉米开机收割(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20万亩青贮玉米开机收割(组图)
  •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今起举行秋祭伏羲典礼
2   兰州市招录57名应届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
3   甘肃省企业研发出可反复使用防控口罩
4   国务院公布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
5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考启动 报名时间为1
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8月底 兰州市收集
7   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至8月环境执
8   兰州市1-8月份受理信访举报3409件
9   甘肃:入黄河泥沙量减幅达50% 沿黄生态
10   特别提醒:9月4日起兰州这条道路单向封
11   兰州市城关区第15届金城社区艺术周启幕
12   兰州市城市用水定额来了!城镇居民生活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计划三年内增加中小学学
14   兰州市城关区今秋开学 新开办9校(园)
15   甘肃教育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