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至8月环境执法等情况

20-09-05 12: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至8月环境执法等情况

  已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49起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9月4日,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1至8月环境执法、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征集等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执法服务并重,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体系不断健全。

  加大医疗机构废弃物检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开展医疗机构废弃物收集处置、医院污水处理站和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现场检查,督促各单位加强消毒,截断病原体传播途径。按照“网上办”“马上办”和“不见面办”的要求,在疫情形势严峻情况下推行“网上办事”“特事特办”,加大我市医疗废物转移和处置的信息化程度。

  截至8月28日,全市共出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3674人次,对各级医院医疗定点机构、污水处理站和医废处置中心等2190家(次)单位检查,其中医疗机构1744家次,医废处置中心7家次,污水处理厂439家次。

  严查“散乱污”企业

  稳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截至8月28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对甘肃天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皋兰金海鑫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石化公司助剂厂及皋兰县污水处理厂等91家企业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双随机检查,未发现重大环境违法问题。

  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暨“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针对小型化、作坊化、隐蔽化、高风险、有色熔炼、橡胶生产、化工、石灰窑、废塑料加工等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执法服务并重,严格执法的同时,注重在检查过程中就生态环境法规标准、政策措施进行现场宣传解读,不断强化引导企业自觉守法,督促企业主动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截至8月28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排查、检查各类企业730余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20余人次,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36份,已立案查处7起,其中市执法队直接立案查处2起,要求搬迁企业18家,向其它管理部门移交问题线索14件。

  有的放矢控制臭氧污染

  针对夏季大气污染物以臭氧为主的情况,持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检查,以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和油品储运销等为重点领域,以工业园区、企业集群和重点企业为重点排查对象,在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重点区域西固区开展驻区排查,其他区域分组分片开展巡查。截至8月24日,专项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10余人次,排查企业205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9份,拟立案处理7件。

  依法严查环境违法行为

  截至8月28日,全市依法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49起,罚金423.1万元。12369全国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共受理981件投诉;其中电话投诉829件;微信投诉117件;网络投诉32件;来访2件;网民留言1件,均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受理转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陇南防汛救灾一线那温暖人心的力量 长图|陇南防汛救灾一线那温暖人心的力量
  •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六大体育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六大体育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 陇南境内通往各乡镇道路全部打通 陇南境内通往各乡镇道路全部打通
  • 【“飞阅”甘肃】张掖:20万亩青贮玉米开机收割(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20万亩青贮玉米开机收割(组图)
  •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1-8月份受理信访举报3409件
2   甘肃:入黄河泥沙量减幅达50% 沿黄生态
3   特别提醒:9月4日起兰州这条道路单向封
4   兰州市城关区第15届金城社区艺术周启幕
5   兰州市城市用水定额来了!城镇居民生活
6   兰州市七里河区计划三年内增加中小学学
7   兰州市城关区今秋开学 新开办9校(园)
8   甘肃教育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
9   兰州市商务局:推动建立制止餐饮浪费长
10   兰州市上调企事业单位工伤保险待遇
11   兰州市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12   兰州市发改系统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
13   截至8月底兰州市新改建卫生户厕32679座
14   严格执法 重点排查 精准管控 兰州市多
15   兰州市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科创引擎 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