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建设仅用225天 工期压缩260天 兰州十一中重建项目竣工

20-09-05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建设仅用225天 工期压缩260天

  兰州十一中重建项目竣工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刘健)从1月6日正式启动,到8月20日顺利竣工交付,历时仅225天,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旧教学楼拆除重建项目宣告建成。

  “项目建设能够如此快速完成,得益于兰州市的全力支持和各参与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也充分显现了兰州市近年来在优化建设项目办事流程,优化投资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说。

  兰州十一中旧楼重建项目是兰州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办学条件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兰州中心城区的平凉路,总建筑面积22168平方米,总投资949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6017平方米的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局部八层)教学楼,改造提升6151平方米的综合实验楼等。

  为了让项目在秋季入学前建成,针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兰州市组建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总牵头的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闭环分解,将各时间节点进行锁定,把时间精确到每一天。

  据介绍,项目建设管理团队仅用58天就完成了项目可研、勘察、初步设计与评审、施工图设计与审查,并同步完成能评、环评、交评、安评、稳评等8个专项评价报告和各种报规报建要件的制作报送;施工单位克服工期紧张、工序交叉等一系列困难,52天完成地下工程,32天完成主体封顶,56天完成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及室外工程……整个项目建设周期比正常工期压缩了260天,其中施工周期仅用了140天,所有时间节点做到了一天都不差。

  “这是我工作以来见到的推进速度最快的一个项目。”兰州十一中旧楼重建项目部经理哈东岳表示。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司恺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各类教学设备的采购与配置,并将分阶段进行相关环保检测,在确保校园环境达标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让学生从目前的过渡校区返回本校上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陇南防汛救灾一线那温暖人心的力量 长图|陇南防汛救灾一线那温暖人心的力量
  •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六大体育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六大体育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 陇南境内通往各乡镇道路全部打通 陇南境内通往各乡镇道路全部打通
  • 【“飞阅”甘肃】张掖:20万亩青贮玉米开机收割(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20万亩青贮玉米开机收割(组图)
  •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开启市县媒体融合发展序幕
2   全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3   胡焯在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4   新家新业新生活——东乡县易地扶贫搬迁
5   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壮美乐章
6   长图|陇南防汛救灾一线那温暖人心的力
7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
8   孙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与文明行为握手
9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
10   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壮美乐章——沿黄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2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
13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14   甘肃5G无人矿车正式投入使用
15   甘肃宕昌:引进先进流水线,脱贫致富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