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车辆安全很重要!这些措施很实用——武警兰州支队扎实开展全军第十六个“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

20-08-25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本网通讯员 刘一辰)抓好军车交通安全理论学习,夯实驾驶员安全法规理论基础,组织军车安全管理整治,消除军车运行安全隐患…近日,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以排查安全隐患、整顿作风纪律为契机,采取专题教育、专业培训、技能考核、经验交流等方式,扎实开展全军第十六个“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

  针对部分驾驶员遵章守纪意识不强,安全知识掌握不够,安全行车经验不足等实际,首先抓好理论学习,组织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军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等法规制度,进一步夯实驾驶员安全法规理论基础,并组织观看《车辆典型事故100例》《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等预防车辆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一幕幕悲惨凄凉的画面,让人触目惊心,让官兵对酒驾、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系安全带等违章违纪行为带来的巨大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遵章守纪、安全行车的法规意识。按照部队“四查”、汽车分队“五查”、驾驶员“六查”规定要求,突出“人”“车”两个重点,对车辆性能、器材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死角、堵住漏洞,切实做到教育精准到人、排查覆盖到边、整改纵深到底,形成了人人受教育,人人抓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汽车转弯时在离心力的作用下,重心外移,此时如果不踩刹车能勉强通过则一定不要踩刹车,踩刹车会加重侧倾,造成单边制动,非常容易发生车辆侧翻……”支队还请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走上讲台给大家讲解自己多年来安全驾驶经验。8月23日,笔者在支队学习室看到,已有10年驾驶经验的司机侯镜如正在为大家讲解如何防制动失灵、防车胎爆裂、防电瓶亏水等常见多发的行车安全问题,课后,大家展开激励的讨论,一条条宝贵而又实用的经验介绍使每一名车勤人员都感到获益匪浅。“此次授课理论联系实际,为我们答疑解惑,消除了一些交通安全的认识误区,对一些常见交通问题给出了对应的具体解决办法,这样的课真好!”驾驶员杨虎说。

  支队长费青峰说:“随着部队使命任务的拓展和练兵备战强度的加大,给军车安全行驶带来极大的挑战。通过开展‘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对引导驾驶员牢树法纪意识和安全意识,消除麻痹心理,养成良好安全习惯起到了重要作用,进一步筑牢了驾驶员安全防事故的思想防线,为确保车辆安全行驶,更好完成车辆保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 时不我待战贫困 ——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时不我待战贫困 ——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从“药乡”到“药都”——甘肃陇西县中医药产业发展纪实 从“药乡”到“药都”——甘肃陇西县中医药产业发展纪实
  • 甘肃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甘肃省减灾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号召向陇南等重点地区开展捐赠活动 甘肃省减灾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号召向陇南等重点地区开展捐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爱心企业向陇南等灾区捐赠应急救灾物资
2   甘肃森林消防积极投入灾区防病防疫工作
3   王钧主持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补欠账工
4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开出今年首张“乱扔烟
5   甘肃省号召向陇南等重点地区开展捐赠活
6   兰州新区三所学校顺利通过竣工联合验收
7   兰州西固房管所力促租户复工复产
8   陇西450亩仿野生栽培黄芪孕育绿色道地
9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
10   严格录取程序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录取“
11   【高考2020】本科二批8月26日开始模拟
12   甘肃省2020年定向培养士官考生体检面试
13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巧破“拦路虎”
14   本科二批今日开始模拟投档
15   张世珍在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