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多渠道发力 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秦安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侧记

20-08-25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多渠道发力 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秦安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侧记

  记者 祁玉洁

  8月24日上午,甘肃日报报业大厦西广场,秦安县特色农产品展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文创大厦六楼会议厅内,秦安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启动。来自各地的嘉宾、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秦安县脱贫攻坚历史成就,共话全面小康美好愿景。

  “作为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的秦安县,累计脱贫4.01万户18.1万人,贫困村退出188个,贫困人口由建档立卡初的18.12万人减少到3344人,贫困发生率由31.73%下降到0.76%,2019年底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562元,2020年2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在启动仪式现场,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发布的数据赢得阵阵掌声。这一串串变化的数字,见证了秦安人民日益红火的幸福生活,也彰显了秦安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

  会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秦安县脱贫成就的纪录片。5年来,脱贫攻坚这幅巨大的画卷在秦安大地铺展开来,群众盼望已久的脱贫梦在这片土地已经变为现实,每个乡间村落,一条条村道宽阔平整,一幢幢新房鳞次栉比,一张张笑容洋溢在贫困户的脸上……这幅景象与秦安县把改善基础条件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是分不开的。

  近年来,秦安县在练好内功的同时还借助外力助推脱贫攻坚,乘着东西协作的“东风”,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力度。一项项举措,一个个通道,架起了秦安县与天津消费扶贫的“金桥”,富了群众,兴了产业,厚植了脱贫攻坚的基础。 自2017年4月津南区与秦安县建立帮扶关系以来,共签订帮扶协议212个,投入1.67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实施帮扶项目36个,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累计完成消费扶贫6000余万元。

  会议结束后,在秦安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会场,一组组数据、一幅幅图片、一块块展板都在向人们展示了秦安的独特魅力和卓越风姿,讲述着秦安县脱贫攻坚的成就。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开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秦安县广大干部群众将继续撸起袖子,用最深的牵挂和最大的担当,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如今的秦安,农村经济稳步发展,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生态成果喜人,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正如芝麻开花,节节攀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