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秦安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20-08-25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秦安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8月24日,秦安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在兰州举行,活动全方面展示秦安县脱贫攻坚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有益经验。这是活动启动仪式上精彩的歌舞表演。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摄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祁玉洁)8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秦安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启动,此次活动讲述秦安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展示秦安县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和辉煌成就。

  近年来,秦安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尽锐出战、精准施策,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解决,全县累计脱贫4.01万户18.1万人,贫困村退出188个,贫困人口由建档立卡初的18.12万人减少到3344人,贫困发生率由31.73%下降到0.76%,2019年底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562元,2020年2月省政府批准秦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

  为充分展示秦安县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和秦安县委县政府共同组织了秦安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展览以丰富详实的图文、视频,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展示了秦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在产业发展、社会帮扶、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先锋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记录了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劈波斩浪的奋斗足迹,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和谐美丽新秦安的良好精神风貌。展览同时在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秦安县融媒体平台同步展出,以线上线下全媒体“融展览”模式,实现更好、更优的传播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