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搭建起服务中小企业连接政府的桥梁 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增强企业获得感

20-08-18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搭建起服务中小企业连接政府的桥梁 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增强企业获得感

  ■编者按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背景下国内市场主体的诉求关切。本报即日起将推出“六稳六保企业一线见闻”专栏,深入挖掘推介企业应变图存的典型经验,加强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弘扬企业家精神的系列专题报道。

  甘肃朗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企业,成立于2015年,作为一家中小微企业,它想知道的是,政府都出台了啥政策?我都能享受哪些?应该怎么办理?如今,我省中小微企业通过登录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或者打开微信小程序(陇企通)、微信公众号(甘肃中小微企业),就能看到点对点推送的相关政策了,这对中小微企业发展来说可谓是“及时雨”。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甘肃省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有力地推进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如何将这些政策精准滴灌到相应企业的身上,让企业第一时间看得见、够得着、办得了?近日,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上线,该系统由省工信厅与甘肃移动紧密合作建设,系统已覆盖全省41.8万户企业,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对政策“不知道”、“找不到”,政策“看得到、摸不到”、“不会办”,企业反映困难"没回音"等问题,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据了解,甘肃移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甘肃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决落实“六保”“六稳”要求,充分发挥行业特征和企业优势,借助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依托“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国“移动云”平台,协助政府提供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精准推送和线上办理,实现“不来即享”,搭建起服务中小企业、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

  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云能力中心总经理张磊向记者介绍,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主要包括涉企政策的精准推送、普惠政策的不来即享以及企业融资需求等七个版块内容,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通过微信、短信、统一服务电话等多种手段,把最新的涉企政策第一时间推送到对应的企业家手中。采用智能客服技术,将政策资源、常见问题等形成知识库,实现60%以上问题的自动答复。此外,链接了相关部门现有平台,实现普惠制政策“不来即享”、企业融资需求对接等“一键办结”服务。

  “它不仅仅是‘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升级改造,而是将系统平台整体迁移到移动云,保证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安全、可靠。建设网站、微信小程序、微信订阅号统一的入口,实现了系统由电脑端向手机端的延伸,让企业使用更加便捷。”张磊对记者说。服务系统对出台的政策进行归口,让企业在一个平台上就能看到所有的政策,做到政策的精准滴灌,使中小微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优惠扶持政策的红利,下一步将通过数字化的思维,信息化的手段,把服务系统运营好,为甘肃省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 良法善治绘就雄关幸福底色——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纪实 良法善治绘就雄关幸福底色——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纪实
  • 不断升级的兰州“夜经济” 不断升级的兰州“夜经济”
  • 【你笑起来真好看】古浪八步沙:春风不负治沙人 满目绿洲新生活 【你笑起来真好看】古浪八步沙:春风不负治沙人 满目绿洲新生活
  • 一家八口被困 陇南武都消防紧急救援 一家八口被困 陇南武都消防紧急救援
  • 挥剑驱贫魔 跃马奔小康——甘南临潭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挥剑驱贫魔 跃马奔小康——甘南临潭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闻令而动 陇南市委网信办动员撤离群众1
2   酒泉市税务局:智慧“云”服务擦亮便民
3   康乐高原夏菜种植初具规模
4   高台2.1万亩露地葡萄上市
5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网上征集志愿今日进
6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升温
7   中国红十字会向甘肃省调拨30.88万元救
8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
9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听甘州说
10   强降雨已致陇南286796人受灾
11   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今日开始模拟投
12   兰州城区普通高中招生今日起网上征集志
13   兰州市事业单位招聘教育类岗位8月23日
14   本科一批I段开始模拟投档
15   “脱贫攻坚宣传周”进入“泾川时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