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皋兰县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08-1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皋兰县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庭审现场

  近日,皋兰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以杨某宝为首的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抢劫一案。皋兰县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11名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到庭参加诉讼。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5月至7月期间,被告人杨某宝、马某宝、李某学、杨某林、杨某玉、孙某连、李某存、张某明、骈某明、赵某义、刘某平,经常纠集在一起,在兰州市、山西省境内建筑行业领域,多次通过鱼泡网等网络平台寻找招工信息,后联系招工老板假意应聘用工。到达工地后,他们以回族身份的名义提出苛刻要求,迫使用工老板拒绝用工,再以需要补偿误工费、租车费等为由,采取纠缠、哄闹、恐吓、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敲诈勒索、抢劫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被告人杨某宝为首要分子,被告人马某宝、李某学、杨某林、杨某玉为重要成员,被告人孙某连、李某存、张某明、骈某明、赵某义、刘某平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庭审中,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质证及法庭辩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因该案涉案人数较多,案情复杂,案件将择期宣判。

  据了解,为保障案件庭审活动顺利开展,皋兰县法院周密部署,提前提请县扫黑办协调安排开庭事宜,积极与县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局、卫健局联系,协调沟通提押、还押等具体事宜,对押解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庭审活动规范有序进行。

  庭审持续了两天,实行全程庭审直播。截至庭审结束时,累计观看人数已突破4.5万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见效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见效
  • 兰州市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兰州市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 甘肃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甘肃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 68人!兰州交警再曝光醉驾人员名单 68人!兰州交警再曝光醉驾人员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9次常务
3   绘就全域旅游新画卷——甘南藏族自治州
4   武威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5   定西:兜住民生底线 守好经济基本盘 
6   兰州市持续开展机动车排放路检
7   兰州七里河区:空中“蜘蛛网”乱如麻
8   普通高校招生 6个专项计划段今天陆续开
9   13所甘肃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10   扶贫车间里的二十三岁“老板”
11   兰州新区落户推新政在校生、务工人员、
12   8月10日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3   兰州市发布秋冬季疫情防控最新措施
14   甘谷:“全国花椒之乡”的崛起
15   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提升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