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空中“蜘蛛网”乱如麻 电机修理店前油污满地

20-08-1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七里河区 空中“蜘蛛网”乱如麻 电机修理店前油污满地

  这些城市“顽疾”何时根治?

  路边坠落的电缆线

  一块井盖、一处坑洼、一则标语、一根电线,这些看似是微不足道的“细碎小事”,却关系着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更关系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在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甚至形成了“顽疾”,需要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彻底整改到位。8月10日,记者对七里河区存在的一些问题展开了走访。

  部分路段路面坑洼破损、油渍侵蚀

  在西湖公园公交站牌以及西湖小区门口一带,路面坑洼不平,还有破损情况,每当有车辆驶过的时候都会颠簸起来,并且该区域有一个井盖是低陷下去的;在西湖公园入口附近,平地上裸露着几只长短不一的管子,不仅影响着道路的美观,对过往行人来说,也是存在着安全隐患;兰州汽车西站的入口至停车场,有一段一百多米的狭窄过道,入口处的路面不平整,井盖凸起;在西津西路丁字路口往彭家坪方向新建路面,一块井盖横着搭在下水道上,里面还扔着各类垃圾。

  一路走来,记者看到除了一些道路的坑洼破损,还有一些路段被油渍污染得很脏。西津西路兰州三十四中对面,有几家修水泵和电机的店铺,虽说实行“门前三包”政策,但是由于门前长时间不清理,导致油脂严重侵蚀门前道路,看起来非常油腻肮脏,严重影响了道路环境。

  普遍存在空中“蜘蛛网”现象

  在七里河区一些主次干道上随处可见坠落电缆线。有的扭成一团挂在空中,纵横交错,如同一张张“蜘蛛网”悬挂在头上,这些“空中蜘蛛网”不仅造成视觉污染,还埋下了安全隐患。

  兰州中心东侧整条路段“画风”与兰州中心的时尚繁华截然不同,除了乱停乱放的车辆,引起记者注意的还是“空中蜘蛛网”问题,让整个路段面貌略显凌乱。这些线缆乱七八糟捆扎在一起,有的线和大树缠在一起,有的线还自然垂下来。让人担忧的是,这个路段还停了不少的电动车,甚至其中四五辆电动车在店铺接了充电线,如果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在西津西路三十四中对面,杂乱无序的各类电线从树枝间穿过,既不美观也不安全,有几根线甚至直接缠绕在电线杆上,行人经过触手可及;在西津西路丁字路口往彭家坪方向右手一侧,几个绿色高压电缆分支箱背后,几十股黑色电线汇集绞缠,部分电线随意在房顶、墙上、地上散落、垂掉,密密麻麻很是扎眼。

  用自行车阻挡车辆通行 如此“警示”不雅

  在西津西路丁字路口通往彭家坪方向新修路段,两侧区域都有施工,但是却没有任何围挡和警示。道路一侧施工区域只用一辆共享自行车阻挡车辆转向,如此“警示”实在是让人担忧!道路另一侧施工区域也是没有任何警示和标识。下午5时30分,正值下班晚高峰,车辆通行密度大,对于不熟悉路况或者车速较快的车辆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除了两处施工区域没有警示标识,这条路段还是禁停的,然而记者却看到几辆车停在路边。电线凌乱、井盖破损、垃圾随处可见,施工所用的一些砖块也是随意堆放在路边,严重影响着车辆及行人的通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暗访组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见效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见效
  • 兰州市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兰州市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 甘肃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甘肃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 68人!兰州交警再曝光醉驾人员名单 68人!兰州交警再曝光醉驾人员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普通高校招生 6个专项计划段今天陆续开
2   13所甘肃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3   扶贫车间里的二十三岁“老板”
4   兰州新区落户推新政在校生、务工人员、
5   8月10日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6   兰州市发布秋冬季疫情防控最新措施
7   甘谷:“全国花椒之乡”的崛起
8   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提升社
9   2020年至2025年兰州市将新建25万亩以上
10   定西力推“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
11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
12   张伟文调研省市为民兴办实事及文明城市
13   李荣灿在杭州市考察招商:聚焦新经济新
14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
15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