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优化产业结构助力乡村振兴

20-08-0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新华镇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立足特色优势,以优化产业布局为突破口,强化政策扶持力度,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下硬功夫、作精文章,以产业高效发展助退乡村振兴。

  在长庄村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食用菌产业园,新修建的10座菇棚主体已经完工,扣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而走进已经生产的菇棚内,一朵朵水灵灵的香菇亭亭玉立、娇嫩新鲜,工人们忙着采摘。

  “经过这几个月的运行,香菇种植效益不错,我们又在后面修建了10座食用菌大棚,每座面积500平方米,造价10万元,现在即将完工,目前我们正着手准备申报扶贫车间,再招聘一批周边群众到这里务工,带动他们增收致富。”该产业园经理许虎介绍说。

  在明泉村二社蔬菜制种基地,大型脱粒机正在高速运转,几十亩地的菜心不一会儿变成菜籽打包成袋。“我们今年尝试种了140亩菜心,100亩萝卜,按目前的市场行情,收益应该不错,还种植了300亩板蓝根。”种植基地负责人宋崔昌说。

  近年来,新华镇大力实施产业升级富民工程,立足资源禀赋和种植基础,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种、菜、牛、果等富民多元产业,夯实农民增收基础。持续续引导农户自愿通过互换并地、土地承包权退出等方式,全面推动“一户一块田”改革,至目前,共平整土地4000多亩。积极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生产向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全面转变,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新型特色产业,把食用菌、小蔬菜制种、大蒜等小杂粮、板蓝根等中药材种植作为破解传统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以公司加农户的合作方式,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方位多层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镇落实玉米制种面积2.65万亩,种植洋葱、甜叶菊、中药材等特色经济作物1.6万亩。积极打造丝路寒旱农业食用菌产业园建设,建成菇棚10座,生产香菇35吨。加快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启动建设犇鑫、西街宣威、大寨、宣威跨区域肉牛养殖小区4个,全镇牛、羊存栏量分别达到1.88万头、3万只。把促进电商发展作为破解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有效举措,通过线上线下完成电商销售额80万元。

  通讯员 赵玉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发现毛毛“放飞自我” 那你要小心
2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植树造林
3   甘肃平凉:森林消防赛场“比武”
4   甘肃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
5   甘肃白银:唱红歌,学党史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7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8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
9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10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11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12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13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14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15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