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兰山论语】为企业“减压” 为发展“赋能”

20-08-0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山论语】

  为企业“减压” 为发展“赋能”

  刘厚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党中央明确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

  市场主体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只有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才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产生了巨大冲击,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减压”,为发展“赋能”,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复工复产后的企业,正面临着资金紧张、成本上升、需求萎缩等重重压力。各地唯有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惠企政策,确保各项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才能有效缓解企业生存压力,为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坚定信心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还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在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开展技改、减少企业运营成本、办事审批程序等方面多下功夫,特别是要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主要难题,一企一策、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想方设法帮扶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渡过难关,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真正帮扶好企业,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必须体现在做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上。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前提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坚定不移支持鼓励引导企业发展,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让企业家切实感受到“自己人”的温情,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在国家的关心帮扶下,企业一定会实现更好发展。同时,还要旗帜鲜明支持和鼓励党员干部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给企业发展提供信息咨询、政策解读,帮助企业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努力用干部的“实干指数”,带动企业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为企业“减压”,就是为发展“赋能”。各级部门给企业提供的不仅仅是服务,更是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就一定能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永靖:合作社建在美丽田园
2   陈克恭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推动土壤污染
3   甘肃省生态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
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
6   核载33吨实载135.7吨 兰州交警查获“超
7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十大醉驾榜单
8   让黄河之滨更加美丽绚烂———兰州市保
9   兰州“北大门”新姿亮相 G109线改扩建
10   2020年中国综合医院手术量排行榜出炉
11   【抓“六稳” 促“六保”】兰州市上半
12   民族交响会《国乐芬芳》添彩“黄河之滨
13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
14   小康路上 这个ID属于你
15   兰州市动物园:力争年底核心园区达到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