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开展农民合作社整县提质行动 创建省级示范社104家 州级示范社118家

20-07-28 15:41 来源: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州开展农民合作社整县提质行动

  创建省级示范社104家 州级示范社118家

  本报讯 (记者 乔栋明)近年来,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坚持发展与规范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完善扶持政策措施,强化服务管理带动,推动全州各类合作社规范运行、健康发展。

  把农民合作社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我州积极争取和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加大对合作社的扶持发展力度,2018年以来,全州553家合作社组织实施了1.6亿元的各类涉农项目,有力改善了合作社发展条件,夯实了合作社发展基础。2019年组织开展了贫困村合作社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开展清理整顿工作,推进各类合作社规范化运行,全州贫困村规范和较规范合作社占比达76.85%,培训合作社理事长1401人次,创建省级示范社104家,州级示范社118家。今年,我州组织开展农民合作社整县质量提升行动,通过规范运行、分类指导、示范创建、联合合作等措施,力争两年内,全州农民合作社基本实现规范运行。

  各县市积极探索创新合作社发展模式,取得明显成效。永靖县创建“国有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保险”的四方利益联结机制,围绕产业扶贫,开展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加工、优质秧苗繁育、饲草加工销售、电子商务等生产经营活动。“党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直接与刘家峡农业开发集团开展经营性对接,签订购销、初加工合同,解决了合作社的后顾之忧,2019年全县“党建+”合作社完成销售额7.41亿多元,实现利润892万元,分红446万元,带动985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其他县市结合县域特点,通过订单收购、土地流转、参股分红、务工就业、集体资产入股二次分红等利益联结方式,初步建立起龙头企业、合作社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合作社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和订单服务,提升规范运行质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乐县:补短板建机制 全力改善城乡人
2   临夏州乡村婚事新办简办蔚然成风
3   吃上“旅游饭” 换个“新活法”
4   全国基层呼吸规建项目2020年第一批评审
5   白银市首届未来星童模大赛喊你来报名
6   白银中考成绩28日揭晓 考生可打电话查
7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8   白银景泰县:“小车间”撑起脱贫致富“
9   白银平川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10   白银市总工会积极创建省级先进党支部示
11   白银靖远三项举措加强基层关工组织建设
12   白银平川区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
13   白银景泰县乡村道路成脱贫致富大动脉
14   俞成辉在检查指导合作市“一十百千万”
15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