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关于拟推荐参评甘肃省第三届文明家庭候选名单的公示

20-07-27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关于拟推荐参评甘肃省第三届文明家庭候选名单的公示   

  根据《关于评选表彰第三届甘肃省文明家庭的通知》(甘文明办〔2020〕24号)精神,按照《甘肃省文明家庭评选办法》规定,经过择优推荐,征求意见,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审定,拟推荐王旭家庭等4户家庭参评第三届甘肃省文明家庭。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

  过信函、邮件、电话等方式从公示之日起向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妇联反映。

  公示时间:2020年7月27日-2020年7月31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兰州市文明办创建科(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735号) 8425650

  兰州市妇联宣传部(兰州市城关区名城广场4号楼9层914) 8425550

  电子邮箱:Lzswmbcjc@163.com

  邮  编:730030

  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妇联

  2020年7月27日

    拟推荐参评第三届甘肃省文明家庭候选名单

  一、王旭家庭

  王旭,女,中共党员,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人事教育科科长;丈夫路新农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儿子路志浩,中共党员,现在华中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王旭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奋学习、恪尽职守,爱党爱国、热爱人民,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兢兢业业。认真履行职责,遵守规章制度,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得到同事及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家对两位老人尽心照顾、无微不至,同时引领带动左邻右舍、亲朋好友孝老爱亲,温馨和谐的家风蔚然成风。把孩子培养好,是对国家、对社会的一种贡献。王旭不仅将自己的儿子培养成为一名博士,同时肩负着养育侄女的重任。如今自己的儿子在农业科研领域为国效力;侄女也成长为一名自媒体电台主持人,以己之力为社会传播正能量。王旭无论对待儿子还是侄女,从不骄纵溺爱,坚持以德育人,以宽广的胸怀、善良的品格教育两个孩子从小品行端正。她以身作则,给孩子们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为孩子创造了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环境,让孩子健康成长、友爱待人。王旭一家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心有大爱,经常参加各类爱心公益活动,不定期前往兰州市福利院、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和兰州市安心福利院等福利机构看望和帮助福利院老人、儿童,给他们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同时捐助系统内患重病的同志,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累计捐助钱物上万元。多年来,王旭家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弘扬社会正能量,全家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创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王旭同志本人先后获得2018年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优秀公务员、2019年兰州市“最美母亲”荣誉称号;王旭家庭先后荣获2019年兰州高新区“最美家庭”、2020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二、周渐家庭

  周渐,男,中共党员,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爱人蔡海蓉,中共党员,在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工作;儿子周津竼,共青团员,在兰州一中高一就读。

  周渐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工作繁忙、责任重大,但他始终保持着一份真诚的心,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经常因为工作的原因加班加点,却无怨无悔。周渐同志始终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承担医疗任务,并积极参加医疗救助工作。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于2010年8月“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赴灾区参加灾后为期2周的卫生防疫工作,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最重的哨点;于2018年赴四川省马尔康市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共铸中国心,健康中国行”医疗救助活动,期间克服困难,深入四川省阿坝州的贫困地区乡村卫生院进行义诊,对贫困家庭的患者入户开展诊治;在2020年1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不计个人安危,勇敢逆行,自愿请战参加援鄂医疗支援任务,是甘肃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53天,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多次受到市上领导接见和称赞。周渐妻子始终在后方给予坚定支持,孝敬老人、教育孩子、操持家务,两人互敬互爱、互商互量,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生活中,夫妻二人在严以律己、孝老爱亲、邻里和睦等各方面率先垂范,为儿子做出榜样。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儿子品行端正、关心他人、乐于助人、成绩优良。周渐家庭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左邻右舍都认为周渐家庭是一个崇尚文明、用心进取、相敬相爱的美满幸福家庭,堪称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周渐家庭被评为2020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

  三、李清苹家庭

  李清苹,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为兰州市肺科医院护士;丈夫岳俊兴,兰州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儿子岳祖航,今年4岁,在兰职保育院小班就读。

  在今年疫情暴发初始,虽然家中有高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但李清苹心怀大爱、心系群众,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申请前往武汉一线抗“疫”。当她的丈夫得知这个消息后,虽然很是担心但依然给予坚定支持:“你安心去,家里有我在,我做好你的大后方”。随后,李清苹作为甘肃省组织的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跟随组织援鄂抗疫。在武汉的日子,家人和同事时时关注李清苹的动态,每次回到宿舍给他们报平安时,她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在鄂期间,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李清苹都会用坚定顽强的战斗意志为自己鼓励打气,她鼓励自己要坚强,遇到各种困难,她都要想尽办法,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与鼓励下,她凭借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过硬的技术,在武汉艰苦奋战五十多天后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平安归来。在日常生活中,李清苹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共同协商生活中的分歧。夫妻二人在孩子面前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使孩子从小树立爱心和正义感;以身作则、孝老爱亲,对老人长辈嘘寒问暖,悉心照料;时时处处注意勤俭节约、发扬优良传统,从琐事做起,从点滴做起,随手关掉水龙头、不开无人灯、节约用电用水等,带动周围亲友同事共同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生活方式。丈夫在学校爱岗敬业、严谨认真,对待学生细心、耐心、友善,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同时担任国家、省市各类科技体育活动裁判,并长期坚持送教下乡,为乡村科技体育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深受周围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李清苹家庭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在大家眼中,是人人称赞的模范夫妻。他们用实际行动以最平凡却最真诚最有爱的方式构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文明家庭,李清苹家庭获2020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四、何润花家庭

  何润花,现为兰州市第六十五中教师;丈夫郁万盛,中共党员,现任甘肃长风公司综合服务公司副经理,女儿郁文静,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

  何润花出生于教师家庭,其父从事教育工作40余载,桃李满天下。她从小就受父亲熏陶,为人诚恳本分、学习勤奋刻苦、工作认真踏实。郁万盛来自农民家庭,丈夫的兄、嫂、妹、妹夫4人均为人民教师。浓厚的耕读家风使他为人谦和、敢于担当、乐于助人、勤奋朴实,乐观向上。他们两人的结合造就了诚实本分、勤奋、踏实、积极向上的良好家风。何润花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耐心细致、任劳任怨、乐于助人,曾获得兰州市政府颁发的“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丈夫在工作中总是身先士卒、埋头苦干,在他的带领下厂区绿茵成片、鸟语花香;长风北山林场被评为安宁区绿化先进单位;住宅小区干净整洁,获得小区居民好评。2019年,何润花丈夫被派往西和县十里镇仁义村任驻村扶贫帮扶工作队队长。她本人积极申请到该县十里镇中学支教。两人虽处一县,但两地分居,他们克服生活不便的困难,认真努力工作。她每周双休日到丈夫所在的村给贫困家庭学生义务补课,与丈夫一同入户宣传教育政策,改变村民教育观念,增强教育意识。她本人被学区评为“师德模范”教师,她丈夫所在工作队被评为省级先进帮扶工作队。

  他们在家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重视孩子教育、自强自律、以身作则,积极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传承优良家风。其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何润花家庭荣获2020年甘肃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一生 钟情一事 守护一生 钟情一事
  • “春绿陇原”裕固风情专场演出掀起最炫民族风 “春绿陇原”裕固风情专场演出掀起最炫民族风
  • 敦煌城市规划馆开展学生暑期科普活动 敦煌城市规划馆开展学生暑期科普活动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土地绽新姿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土地绽新姿
  • 唯美邂逅 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国际)热气球节开幕 唯美邂逅 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国际)热气球节开幕
  •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军长征过甘肃,这些故事鲜为人知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军长征过甘肃,这些故事鲜为人知
  •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交警发布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2   李公民任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
3   整治脏乱美环境 志愿服务筑文明 城关区
4   关于《兰州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5   皋兰县培训高素质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助力
6   “父子档”接力植树二十载 黄河岸边荒
7   2020年七里河区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
8   甘肃省红外线人体测温仪首次出口巴西
9   央视连续重磅推介如意甘肃
10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上半年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4.29万人
12   守护一生 钟情一事
13   关于对何鸿政同志进行任前公示的公告
1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5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