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一周警情

20-07-2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一周警情

  不要轻信所谓的办案人员

  现在的骗子,诈骗说辞和套路、手段可谓是防不胜防。7月26日,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一周警情,7月21日至7月26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接报电信诈骗警情93起,其中QQ冒充熟人诈骗、信用卡提升额度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电诈案件仍然高发。

  QQ冒充熟人诈骗

  7月21日,家住兰州市西固区的张某在QQ上收到其大学同学的信息,对方称最近手头紧,想向张某借些钱。张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示,将3600元用微信扫码的方式转给对方。之后张某向该同学核实时,该同学表示并不知情,并且已经很久不用QQ了。张某意识到该同学的QQ号被盗,自己被骗,于是向警方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在QQ、微信上遇到好友借钱、要求帮忙付款、充值等,一定要先电话确认对方身份,切勿直接付款或转账。如果个人QQ号被盗,应及时提醒亲友,以免其他人上当受骗。

  信用卡提升额度诈骗

  7月22日,我市居民杨女士收到一条称可以提升其信用卡额度的短信,杨女士通过短信上的电话号码联络对方,对方称提升信用卡额度需要验证账户,要求杨女士提供其名下现用银行卡号以及短信验证码。杨女士信以为真,提供了名下多张银行卡的卡号及短信验证码。随后卡内共计被转走2.5万元,发现被骗后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办理提额等业务一定要通过银行官方网站等可靠渠道进行申请,不要轻信短信或陌生号码的来电。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更不要透露短信接收到的验证码。

  冒充公检法诈骗

  7月24日,我市居民刘某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天水市公安局民警,并在电话中准确说出了刘某的身份信息,然后称其身份信息泄露,名下的银行卡涉及一起诈骗案件,要求配合调查。并让刘某添加所谓的办案人员QQ号,通过QQ向刘某发送伪造的“通缉令”“资金冻结管制令”等虚假图片,让其将钱转至“安全账户”。刘某按照要求向对方转账12万元,后发现被骗。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也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是在电话中自称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以涉嫌犯罪为由要求提供银行卡等相关信息的都是诈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 科普大篷车“开”进甘南 科普大篷车“开”进甘南
  • 朝着小康阔步前行——陇南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朝着小康阔步前行——陇南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二 甘肃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二
  • 搬进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上) 搬进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上)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红色影视再现征战岁月 张掖复原血战高台老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红色影视再现征战岁月 张掖复原血战高台老城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深挖旅游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深挖旅游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张掖高台(图文+视频)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张掖高台(图文+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走近市应急管理
2   央视一套《经典咏流传》为甘肃文旅打ca
3   坐在电脑前,24小时紧盯汛情——走近兰
4   2020兰州中考自主招生测试名单开始公示
5   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开幕
6   货车驾驶员注意 8月1日起兰州城区恢复
7   甘肃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期限延长
8   7月2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9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清理共享电单车近
10   2020年军队院校招生体检结果开始查询
11   未就业大学生看过来!兰州七里河区邀您
12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
13   兰州市4户家庭被推荐参评第三届甘肃省
14   2020年甘肃省基层服务项目选拔考试举行
15   兰州七里河区19家医疗机构和63家公共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