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旅游丨临夏县关滩沟 清凉似秋 风景独好

20-07-15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临夏县关滩沟 清凉似秋,风景独好

风景怡人的关滩沟。临夏县委宣传部供图

五山池。临夏县委宣传部供图

  红星鹿场 呦呦鹿鸣,时光静好

  盛夏热浪逼人,呆在家中酷暑难熬,距兰州约180公里、自驾三小时左右,即可到达避暑胜地——临夏关滩沟风景区,这里,清凉似秋,风景独好!

  关滩沟风景区地处临夏县西南部麻尼寺沟境内,面积225平方公里,沿沟可以直上海拔4700米的临夏高峰“雾山池”,俗称五山池。

  现在这里已成为太子山天然林保护局的封山育林之地,临夏关滩沟生态旅游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开办了鹿场,在这里不仅可以和动物和谐共处,而且能够置身于大自然当中,寄情山水,让身心放松。

  蓝色的马莲花刚刚凋谢,黄色的格桑花接着盛开。怡人的景色,再美不过了。老鸦关河哗哗地流淌着,这是大地送来的山泉水,掬一捧水喝下去,凉爽、甜美。河滩上铺着绿茵茵的天然地毯,仰望蓝蓝的天,俯看五彩缤纷的花,大自然的美就在眼前,令人陶醉。

  关滩沟红星鹿场南环大山,北绕黄长拉山,是个天然牧场。滩、坡间有褐黄色背上布满白点的梅花鹿,在养鹿人的吆喝声中风般的离去,又在敲击声里云似的飘来。百十来只鹿躲避生人,保持距离;但也有那么两三只鹿,朝你走来嗅嗅你的手,与你友好相处。

  忽然想到《诗经·小雅·鹿鸣》中“呦呦鹿鸣,食野之苹”的诗句,对中国人来讲,鹿是一种王权的象征,传说中是“麒麟”的化身,《说文》有“凡鹿之属皆从麟”之说。但眼前的梅花鹿丝毫没有“麒麟”神兽的凶悍,只是眨着又大又圆的眼睛温情地注视着远方。

  在这里我们听着山涧流水,品着山泉清茶,望着鹿母子依依顾盼,听着大自然的天籁,似乎让自己融化到自然之中。在这难得的纯洁的草地上,人迹罕至,没有任何污染,享受悠然而静谧的美。

  五山池 临夏的“珠穆朗玛”

  沿着关滩沟继续向上,是被誉为临夏地区“珠穆朗玛”的五山池景区。

  五山池地处海拔4600多米的达里加山群峰之间,为一潭海拔4250米直径约500米的圆形湖泊,因周围五峰耸立而得名。五山池在群峰之间,五座陡峭的石峰如五把利剑直冲云霄,宛如斧削,周围山路崎岖,山下灌木丛生,野草旺盛。池水清澈透明,深幽如兰,紧紧依偎的五座山峰倒映其中,水天一色。池水四周,形态各异的怪石蜿蜒横陈,像金钢一样守护着众山之王的女儿。

  五山池冬季冰雪覆盖,夏日云雾缭绕。镶嵌于五峰之间的一泓碧水,似明镜,如寒玉,与怪石嶙峋的皑皑雪峰相映成趣,傲然俯视着黄土高原的千山万壑,成为周围地区汉、回、藏等各族人民神往的净地。

  海拔4250米的山巅竟有这么一池碧水,清澈深邃,波纹涟涟,水性灵动,登临五山池,也成为许多人的愿望。

  记者 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天水放马滩秦汉墓的三个“第一” 【溯源甘肃】天水放马滩秦汉墓的三个“第一”
  • 发挥智库功能 融入地方发展 ——陇东学院服务庆阳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发挥智库功能 融入地方发展 ——陇东学院服务庆阳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 群众脱贫引路人 ——甘肃省总工会帮扶马河镇杨营村见闻 群众脱贫引路人 ——甘肃省总工会帮扶马河镇杨营村见闻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迭部县高吉村:红色“俄界”引领 绘就绿色新画卷(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迭部县高吉村:红色“俄界”引领 绘就绿色新画卷(图)
  • 天水“武山豆角”喜获丰收 天水“武山豆角”喜获丰收
  • 构建都市经济圈 加快城市综合商业体建设 兰州市商贸服务业持续向好亮点多 构建都市经济圈 加快城市综合商业体建设 兰州市商贸服务业持续向好亮点多
  • 新时代,为什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这组海报告诉你 新时代,为什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这组海报告诉你
  • 携手健步行 共创文明城 甘肃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创文 携手健步行 共创文明城 甘肃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创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溯源甘肃】天水放马滩秦汉墓的三个“
2   发挥智库功能 融入地方发展 ——陇东学
3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4   帮到老百姓心坎儿上
5   甘肃检察机关对朱建国涉嫌受贿案提起公
6   群众脱贫引路人 ——甘肃省总工会帮扶
7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迭部县
8   山海相依情正浓——连江对口帮扶陇西协
9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张江
10   内帮外扶,齐心协力摘穷帽
11   南航将开通广州—兰州—敦煌航线
12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13   甘肃省出台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指
14   天水“武山豆角”喜获丰收
15   中国十七冶兰州盐什公路项目开展“打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