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企联合赴广东考察招商

20-07-13 09: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昌市企联合赴广东考察招商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 镍都报记者高嘉蔓)7月9日至11日,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带领市企联合招商考察组在广州、深圳等地考察招商。

  在广州汽车集团,招商考察组参观了集团展馆和乘用车生产基地。在座谈中,王永前说,广汽和金川同为世界500强企业,在产业布局上有交汇点,在发展战略上有契合点,只要两家强强联合,必将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张永霞介绍了金昌市的营商环境,并诚邀广汽集团到金昌考察投资。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很关注金昌的发展,将择机到金昌访问考察。

  据介绍,广州汽车集团业务涵盖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汽车商贸服务、汽车金融等,是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2019年,广汽集团销售汽车206.22万辆,销量位列全国前五,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3550.9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189名,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第48名。

  在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张永霞说,在金昌发展铜箔产业,具有原料充足、环境适宜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诺德布局产业的最佳选择,金昌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金川和诺德的合作。王永前对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铜箔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诺德的铜箔生产,无论是技术还是产量在全国都名列前茅。进入铜箔领域是金川延链补链的战略布局,诺德是优质合作对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尽快建立交流机制,推进铜箔业务方面的对接。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志说,金川在有色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诺德与金川一直保持联系,希望双方能够开展业务方面的合作。通过此次交流,感受到金昌市委、市政府和金川集团的招商诚意。他表示,一定要与金川集团深化交流,尽快推进产业合作实现新进展。

  据了解,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研制并生产4-6微米电解铜箔的生产企业,1997年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现已成长为国际知名的锂电铜箔龙头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3C电子、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电子储能、5G信号传输等众多行业。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梁华向考察组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战略体系和业务开展情况。他说,华为目前约有19.4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华为十分重视与金昌市和金川集团的合作,希望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张永霞说,要充分运用华为的技术优势,加大市企合作力度,加快推进金昌智慧城市建设。王永前说,金川和华为需要融入世界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体系,需要持续研发创新,提升增量知识。面向世界,金川必须要加快转型升级,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不仅需要向华为学习,更需要华为的技术支撑。目前,双方已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也奠定了一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增加人员和技术的投入,深化在信息化咨询规划、5G应用、工业互联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智慧金川”建设。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深圳龙岗智慧城市样板点,华为松山湖智慧园区,并就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推进信息化变革与数字化转型、智能矿山解决方案等作了专题技术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快检新技术“走进”早市 兰州:快检新技术“走进”早市
  •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出台《意见》20条措施助力兰州新区腾飞 甘肃省出台《意见》20条措施助力兰州新区腾飞
  • 5所在兰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5所在兰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 敦煌荷花盛开 敦煌荷花盛开
  • 玉门花卉斗艳 玉门花卉斗艳
  • 甘肃省保险业协会发布提示——“代理退保”存在五大风险隐患 甘肃省保险业协会发布提示——“代理退保”存在五大风险隐患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 扮靓黄河之滨金城之夜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 扮靓黄河之滨金城之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全国排名实现历
2   甘肃省向兰州新区下放省级经济管理权限
3   兰州:食品药品快检新技术“走进”早市
4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5   奔马出租公司驾驶员拾金不昧 3年多主动
6   兰州市西固区文旅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
7   深入推进土地管理依法行政工作 兰州市
8   甘肃省首届物流行业技能大赛7月底在新
9   五所在兰高校公布2020年招生计划
10   兰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不
11   兰州:快检新技术“走进”早市
12   兰州市各交警大队车管分所自助设备都可
13   定西陇西县:修好农村路 打开致富门
14   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
15   定西陇西县:特色产业撑起脱贫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