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提出 把金昌打造成3D打印金属新材料之都

20-07-06 10: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提出  把金昌打造成3D打印金属新材料之都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 镍都报记者高嘉蔓 通讯员崔昌荣)7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到金川集团公司参观考察,应金昌市委邀请作了《3D打印与打印的金属材料制备》专题讲座。

  在金川集团座谈交流中,金川集团公司有关科研课题项目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在高温合金、3D打印技术制粉、增材制造、材料检测等方面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卢秉恒指出,3D打印技术发展很快、前景广阔,包括3D打印设备、材料和服务。金川集团公司开展了粉材的实验、制造,将来还要开展丝材研究,形成粉材、丝材制造能力。要开展高性能材料的研发,尤其是航空工业镍基耐高温材料等的研发。开展3D打印材料基因组的研究,设计出所需要的各种合金,提升材料价值。要加强产品技术的应用推广,为各行各业提供高性能3D打印材料、合金,提高我国高技术制造性能。

  在专题讲座中,卢秉恒院士指出,金昌拥有丰富的镍、钴、铜等优质原材料,要注重开发、制备3D打印新材料(粉末、丝材),提高现有矿产资源的利用效率和附加值,推动金昌产业链向高精尖方向拓展,努力把金昌打造成为中国新材料科技创新璀璨明珠、3D打印金属新材料之都、我国3D打印新材料产业的一面旗帜,助推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迈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秉恒是资深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领域的著名科学家,“中国3D打印教父”、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创始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入街
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
3   “科普街”成为金昌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4   确定!甘肃7月23日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和
5   甘肃高考成绩7月23日公布
6   甘肃省共有263142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四部门发布“一盔一带
8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
9   今年甘肃省高考招生改革创新四大变化
10   【兰洽会签约台】 西固区签约14个项目
11   【兰洽会签约台】 永登县签约26个项目
12   【兰洽会签约台】 榆中县签约21个项目
13   定西市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14   【兰洽会签约台】 城关区签约22个项目
15   【兰洽会签约台】 天水签约五十三个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