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0端午节安全提示

20-06-25 17:33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0端午节安全提示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

  端午节出游疫情防控不麻痹 旅游安全不大意

粽子.jpg

  2020年端午节假期将至,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端午节出游疫情防控不麻痹,旅游安全不大意。

  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游客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麻痹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旅途中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避免扎堆。

  时下,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已进入汛期,游客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气象预报,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的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如遇恶劣天气,应避免到山地、峡谷、水边等易发生灾害的场所游玩。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320万元古董失而复得 兰州公交司机获表扬  320万元古董失而复得 兰州公交司机获表扬
  • 旅行攻略|这个端午,甘肃“八大主题”旅游让你心动! 旅行攻略|这个端午,甘肃“八大主题”旅游让你心动!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关键指标全面下降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关键指标全面下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家川县文旅局党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
2   张家川县文旅局党组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
3   四重厚礼奉送,相约胜景祈福 一武山水
4   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景区祈福旅游专线开通
5   冰沟河马兰盛开,宛若仙境,游人如织,
6   创新融合模式让城市党建焕发活力——敦
7   白银景泰完善村规民约 提升乡村治理水
8   7月1日起兰州铁路局实施新运行图
9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在榆中组织开展义诊活
10   甘肃省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
11   甘肃省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12   兰州市图书馆推出共度端午系列活动
13   朱玉在为省检察院全院干警讲党课时强调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戈壁滩种出“致富
15   王嘉毅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