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举行儿童福利机构应急处置演练示范观摩活动

20-06-11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举办消防演练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6月10日,甘肃省民政厅、兰州市民政局在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2020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管理月陇原行•金城行应急处置演练示范观摩活动。七里河消防救援大队建兰路消防站、西固消防救援特勤二站消防指战员指导活动。

  伴随着火警警报骤响,本次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在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儿童食堂模拟现场,一名厨师在炒菜过程中油温过高导致油锅突然起火,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火警应急程序,关电停气,取出灭火毯,迅速覆盖着火油锅,在确认无明火后,开启通风设备。

演练现场

  在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儿童宿舍楼演练现场,滚滚浓烟从三楼冒出,并迅速向楼顶蔓延,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充分配合,拨打火警电话、关闭楼层防火门、断掉电源,并提醒孤弃儿童“弯腰、低头、湿毛巾捂鼻”等疏散要领,协助儿童有序从逃生滑梯撤离。撤离至操场后,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列队,清点人员,检查伤情,以确保疏散演练安全进行。

演练火场逃生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作为消防安全防范的重点单位,在随后的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练现场,兰州市七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近年来消防工作的重点,强调了市儿童福利机构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分析发生火灾的原因和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以往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起因、防火措施、灭火方法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大家踊跃参与,手持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民政儿童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在灾情发生时工作人员的救援能力,使大家能够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和应急救援操作,切实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并在第一时间为孤弃儿童提供救援,切实增强了民政系统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置能力

演练应急救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