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探访红色重镇的时代新姿(图)

20-06-10 11: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医务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6月8日下午,“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首发仪式在兰州火车站举行。活动安排三个批次提供六条线路,组织千余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免费健康休养。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甘肃省共抽调6批近800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抗疫前线支援湖北,抽调7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兰州肺科医院集中收治病患者,抽调270余名医务人员赴兰州新区圆满完成伊朗回国公民的集中留观、疫情检测、患者救治等任务。面对疫情,他们毫不犹豫地投身到抗疫一线,践行着医者誓言。

医务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8日下午,参加活动首发团陇南天水定西线的60余名医务人员在经过一早晨的奔波后,顺利抵达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在此追寻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探访红色重镇的时代新姿,开启这段美好的时光之旅。

医务人员参观纪念馆

  在纪念馆内,医务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长征——永远的主题展览,了解了红军在哈达铺的故事。行走在红军长征一条街上,处处都能看到红军曾经留下的足迹,现已成为哈达铺最宝贵的资源。

红军长征一条街

  哈达铺是中央红军长征中的重要节点,在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征程,在1935年9月至1936年10月先后两次到达宕昌县哈达铺镇,党中央毛主席在当地发现的“大公报”上得知陕北有红军根据地的消息后,立即作出将红军长征落脚点放在陕北的重大决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湖街道启动“红色管家·微治理”项目架起“最后一米”连心桥 兰州西湖街道启动“红色管家·微治理”项目架起“最后一米”连心桥
  • 庆阳环县这名小姑娘,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大家庭 庆阳环县这名小姑娘,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大家庭
  •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新能源利用率大幅提升
2   靖远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3   兰州西湖街道启动“红色管家·微治理”
4   兰州经济区成功办理征管资料无纸化车购
5   主体街区预计8月初试运营 兰州老街呼之
6   武都美食节农产品直播引来百万大订单
7   陇南文县:村民救助两只亚洲黑熊幼崽
8   甘肃发用电均实现逆势增长
9   庆阳环县这名小姑娘,柔弱肩膀撑起一个
10   兰州2020年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对象提标
11   庆城县为623户群众发放精准扶贫小额贷
12   兰州46亿元实施污水处理改造项目
13   永登:挂牌督战冲刺贫困堡垒
14   正宁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15   平凉: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