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奔着问题去 改出成效来 天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排查整改清零

20-06-09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原标题:奔着问题去 改出成效来

  天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排查整改清零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天水市委组织部把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排查整改清零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直奔问题、逐项排查、全面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各类反馈问题全部清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据了解,天水市委组织部逐项梳理,主动认领5个方面12个问题,细化制定39条整改措施,为整改工作制定“路线图”;对排查清零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安排部署,推动任务落实;市县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分级建立排查清零台账,定期上报整改进展情况,形成上下联动、压茬推进、清零见底的整改工作机制。同时,对全市29个未出列贫困村排查清零工作逐村进行现场指导,以点带面促进全市排查清零工作。

  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天水市委组织部逐条建立整改清单,“一事一策”细化制定乡村两级落实措施;对新调整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分级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将7个未出列贫困村和100个非贫困村纳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调整撤换218名长期不在岗、履职不到位的村支委,补充配备3名村党组织书记和20名支委委员。同时,及时调整了不符合选派条件、职务倒挂、健康状况不佳、工作不胜任的驻村帮扶干部。此外,通过暗访督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市255个单位737名干部开展排查清零和整改落实工作情况跟进督促,传导工作压力,分析解剖麻雀,推动问题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