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到今年年底甘肃省农村公路都将有“路长”

20-05-30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到今年年底全省农村公路都将有“路长”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省政府出台《甘肃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底,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路长制推行达到100%,爱路护路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制定率达到100%。

  《方案》明确,到2022年,我省将基本建立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形成财政投入职责明确、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格局。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明显提高,治理体系初步形成。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和路域环境明显提升,交通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管理机构运行费用和人员支出纳入一般公共财政预算,各市州内农村公路年均养护工程比例不低于5%,中等及以上农村公路占比不低于75%。

  到2035年,全面建成体系完备、运转高效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基本实现城乡公路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路况水平和路域环境根本性好转,农村公路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治理体系全面完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  圆梦微心愿 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文明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圆梦微心愿 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文明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柳园至敦煌公路7月建成通车 3个通行费
2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入河排污环境
3   兰州市及时调整释放储备用地 今年供地
4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国有土地上房屋
5   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6   6月1日起兰州市车管所恢复业务办理
7   5月31日至6月8日甘肃省税务局暂停社保
8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支持发展特色产业 助
9   兰州市推动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10   兰州市轨交第一期建设规划实施情况通过
11   积极引导兰州从“单极”走向“组合城市
12   兰州市中考报名结束 今日开始现场确认
13   做悦读青年 建书香机关 兰州市委政研室
14   兰州市将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治试
15   圆梦微心愿 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文明办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