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检查

20-05-2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检查

  5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检查,对广告经营商、发布主体已发布和拟发布的广告合规合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切实维护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甘肃友邦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的营业执照、广告业务承接登记,以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的广告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在查看相关资料、实地走访后,检查组认为该企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未发现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等不良行为。随后,检查组走访南环东路多个居民小区,对街道两侧的户外广告,小区内外楼宇广告、电梯轿厢内广告一一进行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督管理科科长火克刚介绍称,我市已全面展开为期半年的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虚假违法广告的发布,同时增强广告经营主体合法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推动兰州市广告行业健康发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将以查处虚假违法广告为重点,从重点商品服务广告入手,严厉打击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商业欺诈行为,特别是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投资理财、房地产、教育培训以及互联网金融等虚假违法广告。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群众投诉举报集中的违法广告,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和重点整顿;对顶风违法、屡罚屡犯的广告经营者、发布者,要会同主管部门采取暂停广告发布业务或关停网站等措施,依法依规从严处罚,涉嫌刑事犯罪的要坚决移送司法机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第一爆”爆出西北一座铜城 “中国第一爆”爆出西北一座铜城
  • 盐什公路预计6月底前通车 盐场堡至什川车程将缩短为20分钟 盐什公路预计6月底前通车 盐场堡至什川车程将缩短为20分钟
  • 兰州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开通指日可待(图) 兰州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开通指日可待(图)
  • 天水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发言并交流经验 天水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发言并交流经验
  • 陈卫中厅长在天水市博物馆调研 陈卫中厅长在天水市博物馆调研
  • 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介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南郭寺大景区项目 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介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南郭寺大景区项目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提升乡村“颜值”消除“视觉贫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提升乡村“颜值”消除“视觉贫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在西固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
2   甘肃省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
3   兰州市出台多条新办法 解决房屋产权登
4   李荣灿强调 加快补齐短板 完善服务功能
5   张伟文在西固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
6   兰州市科技局与甘肃政法大学签订合作框
7   远征匈奴,霍去病把蹴鞠传入河西
8   两千年前,武威这个县长,在武都留下一
9   甘肃代表团进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介绍提出
10   “中国第一爆”爆出西北一座铜城
11   聚力谋发展 同心奔小康——住甘全国政
12   定西新莽权衡,国宝离奇的“今生”与“
13   兰州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
14   聚力谋发展 同心奔小康 ——住甘全国政
15   甘肃代表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