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崇信县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20-05-25 08:3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崇信县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记者 梁明韬

  崇信县紧扣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四个环节,不断优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总体结构,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积极发挥建言献策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该县按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标准,健全党外代表人士数据信息库,充实党外代表人士后备人才库。根据不同类别,制定相应的培养、选拔工作机制,目前全县有科级以上党外干部71人(副县级2人,正科级20人),推荐96名党外优秀人士当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坚持把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工作纳入统一战线培训整体计划,先后举办培训班、座谈会等5场次,培养党外代表人士280余人(次),选派党外人士赴外地参加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务等方面业务培训,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党外知识分子“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宗教界人士“三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积极引导党外人士代表立足岗位、行业、社情民意,在服务发展、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中发挥作用。近年来,民主党派向县委提交脱贫攻坚、非公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有价值的调研报告10余篇,开展“崇信知联构建诚信崇信”、“我为崇信发展献一策”等建言献策活动6场次,围绕培树产业品牌、提升乡村旅游内涵、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30余条。35名党外代表人士担任职能部门行风评议员、人民陪审员和廉政监督员,在社会上树立起党外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雁滩交警治理非机动车违法出妙招“写保证书发朋友圈集赞”代替处罚 兰州雁滩交警治理非机动车违法出妙招“写保证书发朋友圈集赞”代替处罚
  •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5月27日开始参加招生的普通高中共43所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5月27日开始参加招生的普通高中共43所
  • 守护祁连绿 涵养黄河清 守护祁连绿 涵养黄河清
  • 甘肃制定5G建设五大发展目标 3年建成3万个5G基站 甘肃制定5G建设五大发展目标 3年建成3万个5G基站
  • 解决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 甘肃省推出“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度 解决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 甘肃省推出“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度
  • 甘肃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民法典草案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民法典草案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 金城快骑大练兵 金城快骑大练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打好组合拳 全力保就业
2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说
3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研讨郭承录调
4   郭承录会见元盛集团董事长林紫柏一行
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6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说 为经
7   拿起公筷守护健康
8   苗木开出“致富花”
9   兰州雁滩交警治理非机动车违法出妙招“
10   庄浪:打开电商扶贫新路径
11   华亭 引领乡土人才“破茧成长”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3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5月27日开始参加招生
14   崇信 举办自行车骑行体验活动
15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5月27日开始 参加招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