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覆灭

20-05-24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覆灭

  5月21日,由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以周某某、陈某某、李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诈骗、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罪一案,法院以远程视频形式作出一审判决,26名被告人全部获刑,其中2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周某某、陈某某等人自2017年以来,纠集他人,在共同实施犯罪过程中,形成了以被告人周某某为首要分子,被告人葛某某、李某某等为其他成员的人员相对固定的犯罪集团和被告人陈某某为首要分子,被告人殷某某、汤某某为重要成员,被告人万某、张某某等为其他成员的人员相对固定的犯罪集团,属恶势力犯罪集团。

  被告人周某某、陈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李某某、张某某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被告人郭某某、叶某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周某某、钟某、汤某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严重影响他人的工作、生活,其行为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郭某某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经审理后,确认检察机关指控罪名成立,遂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周某某犯诈骗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被告人陈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40万元;其余24名被告人分别获刑八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刑罚,并处数额不等的罚金,对被告人用于犯罪的工具予以没收,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退还给各被害人。

  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昨起开放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昨起开放
  •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墩梁体成功实现“空中转体”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墩梁体成功实现“空中转体”
  • 兰州安宁区向11家民企专题推介迎门滩商务集中区 兰州安宁区向11家民企专题推介迎门滩商务集中区
  • 兰州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 【脱贫攻坚影像志】脱贫路上好风景 【脱贫攻坚影像志】脱贫路上好风景
  • 平凉 美丽乡村添活力 平凉 美丽乡村添活力
  • 时不我待奋力冲刺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关注脱贫攻坚 时不我待奋力冲刺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关注脱贫攻坚
  • 【两会连线】马东平委员 守住“六保”底线 把握发展主动权 【两会连线】马东平委员 守住“六保”底线 把握发展主动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添衣!金城气温猛跌10℃
2   兰州一小区停车老被扎胎 物业:将成立
3   兰州:驾驶证被注销浑然不知 “马大哈
4   兰州红古:绿色雕塑扮靓城市景观
5   兰州城关区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6   兰州市农机检审验全面展开
7   6月1日起 兰州新区启用40处交通监控设
8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昨起开放
9   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企业招商暨
10   “外国专家书屋”落户兰州
11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墩梁体成
12   兰州新区发放首批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13   兰州安宁区向11家民企专题推介迎门滩商
14   兰州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
15   兰州市体育中考理论考试7月19日开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