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各县区城管环卫纷纷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20-05-18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各县区城管环卫纷纷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聚焦校园周边 护航复学复课

  近期,兰州市的大、中、小学校及培训机构陆续复学复课,校园里又恢复了以往的琅琅书声,校园外也逐渐热闹起来。但与此同时,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威胁校园安全的情况也有反弹迹象。按照《2020年全市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城关区、高新区、安宁区等各县区城管、环卫部门纷纷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高新区严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流动摊点

  近期,中小学陆续开学,校园周边的各类流动摊点逐渐增多,城管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些流动摊主在制作食品时,一手收钱,一手和面,钱物不分;有的摊主手上沾了油,就用脏兮兮的抹布随手一抹,又接着做食品。不但卫生状况令人担忧,而且这些摊点还常常摆在交通要道上占道经营,学生早晚上下学时间人流集中,流动摊点不仅不利于日常疫情防控,还容易埋下其他安全隐患。为此,高新区执法分局及时组织执法人员采取错时、延时等措施,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在一阶段的整治中,共劝导、教育、规范流动摊点80余处,占道经营35处。

  另外,高新区执法分局还对校园周边私搭乱建和沿街晾晒等违规行为进行严查及取缔;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严厉查处违法售卖盗版、涉黄、涉毒、涉赌、涉黑书本读物和影像制品的摊贩,一经发现,立即交公安机关处理;治理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差、燃放烟花爆竹等问题,督促环卫工作人员加大对校园周边的清扫保洁力度;对校园周边的流浪犬只进行捕捉,确保校园周围没有流窜的流浪犬危及师生安全。

  下一步,高新区执法分局还将重点对校园周边乱设摊、乱堆物、乱张贴、出店经营等违规现象进行综合整治,严查既堵塞交通又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经营行为。

  城关区严查学校周边乱发传单广告

  近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静宁路小学、金塔巷小学、张掖路小学、兰州二中等学校陆续开展了周边环境巡查整治工作。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重点做好学校周边店外经营、流动摊点、散发小广告、乱搭乱建、噪音污染等方面的规范治理。对学校周边经营户进行法制宣传,告知相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引导其入室经营,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确保学校周边道路畅通;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坚决予以清理取缔;对各类补习、家教等在校园周边散发宣传单行为,没收其宣传资料,并交数管中心进行呼停;加大对学校周边门店的巡查频率和监控力度,发现噪音扰民现象及时督促商家进行整改,对不自查整改的,依法暂扣其噪音设备。

  下一步,城关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采取定人、定时、定点、定责监管方式,彻底消除学校周边乱摆乱放、占道经营行为,为辖区学校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安宁区定时定点收集处理校园废弃口罩

  安宁区环卫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实际,落实“一片区学校、一负责联系人”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每天安排专人、专车对校园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实行定时、定点收集,并对收集设施进行专项消毒,从根本上杜绝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二次污染,保障复学复课后校园环卫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对兰飞小学、长风小学、东方中学、西北师大附中、兰州市第五十七中学等多所校园周边加强安排定岗保洁人员,确保学校周边干净整洁,同时增加主次干道、人行道、路边石根、隔离带和卫生死角反复冲洗作业频次。对校园周边路面、“城市家具”、垃圾箱等加强清扫保洁、消毒杀菌,合理安排调度人员和车辆开展收运工作,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无满溢。

  如果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或者您和城管队员之间、和环卫工人之间、和精致兰州之间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记得留下您的手机号或其他联系方式,给我们发邮件,1225280578@qq.com。

  另外,您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即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 甘肃省五纪念馆联合举办 “5·18国际博物馆日”红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展览 甘肃省五纪念馆联合举办 “5·18国际博物馆日”红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展览
  •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成立 宋亮吴明明郭天康出席成立大会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成立 宋亮吴明明郭天康出席成立大会
  • 林铎在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强大力量 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唐仁健讲话 林铎在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强大力量 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唐仁健讲话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 临夏州松鸣岩景区从去年8月开始升级改造步道 临夏州松鸣岩景区从去年8月开始升级改造步道
  • 临夏市枹罕镇王坪村油用紫斑牡丹农民专业合作社 临夏市枹罕镇王坪村油用紫斑牡丹农民专业合作社
  • “领略不一样的夏季风情!”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领略不一样的夏季风情!”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设立长效管理
2   兰州市残联举办系列活动迎接第三十个“
3   武书连2020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 兰大位
4   兰州市将招37个特色班1445人
5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
6   甘肃省五纪念馆联合举办 “5·18国际博
7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成立 宋亮吴明明
8   林铎在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座谈会上强
9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
10   只有坚守住岗位才能守护万家灯火
11   临夏州卫生监督执法局督导校园疫情防控
12   临夏州中医院举办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
13   临夏市人民医院邀请州急危孕产妇救治中
14   老中青齐上阵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15   临夏州举办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专题培训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