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老中青齐上阵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0-05-18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老中青齐上阵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马琼洁

  自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临夏市人民医院老中青三代医者纷纷请战奔赴发热门诊一线,用无所畏惧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使命感,在河州大地上谱写了一曲临夏医疗人的赞歌。他们身穿“白色铠甲”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临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逆行奋战。

  不忘初心 壮心不已

  “我参加过抗击非典疫情,我上!”“我在临床一线已有30年的工作经验了,应该我先上!”……这是临夏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里一批60后的老兵们请战上疫情一线的肺腑之言。在疫情面前,他们率先垂范、勇往直前,扛起了防控大旗。在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超强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带领年轻的医务工作者圆满完成了一项项排查、筛查工作。 

  眼角的皱纹、花白的头发掩饰不了他们岁月的痕迹,而他们娴熟干练的操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是60后医务工作者最完美的诠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勤勤恳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中坚力量 承前启后

  “我是感染科主任,面对感染的风险我比你们更有经验,我上!”“我是护士长,我比年轻人更能快速适应,我先上!”……这是一批批70、80后骨干医务人员在疫情发生后踊跃参加一线的感人画面。他们勇挑重担、带头值班值守,在工作中他们关心照顾老当益壮的将士们、关爱呵护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们。为防止工作中出现差错,他们像父母一样反复叮咛,严审登记质量关、严把工作流程关、严控终末消毒关,取得了发热门诊“病人零漏诊、医护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患者零投诉”的优异战绩。一句“别怕、我们在”,犹如冬季的一抹暖阳,抚慰了老战士们焦灼的心;犹如金光四射的骄阳,照亮了年轻医务工作者前进的道路。

  不负韶华  以梦为马

  “我年轻力壮、精力充沛,我先上!”“我还没结婚,牵挂较少,我先上!”“请满足我报效祖国的一腔心愿,请让我上一线!”“前辈们辛苦了半辈子,该让我们90后为人民、为祖国作贡献了。”……这是临夏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一批批90后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们,在疫情发生后争先恐后上一线的画面。在疫情面前,风华正茂的他们不畏险阻、义无反顾、主动请缨。他们严格遵守院党委的部署,紧跟前辈专家们的步伐,规范快速完成操作流程、谨慎细微做好个人防护、和蔼可亲疏导留观患者。争分夺秒、废寝忘食是他们工作最真实的写照。他们有苦不言,累了坐在椅子上打个盹、休息片刻,想家了和家人视频连线、以解思念之情。但种种困难都没有影响这些年轻医务工作者前进的斗志,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持续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看他们那被口罩勒青的鼻梁和脸颊、被消毒水泡白的双手和手腕,那是他们为了践行自己的使命而留下的最美印记。他们在最美的年纪用最华丽的舞姿向自己、向事业、向祖国、向人民递交了一份承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夏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这个老中青“硬核团队”始终以团结一心、协同作战、聚沙成塔的奋进精神,用信念、担当吹响了前进的冲锋号。虽然我们看不清他们的样子,但我们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松鸣岩景区从去年8月开始升级改造步道 临夏州松鸣岩景区从去年8月开始升级改造步道
  • 临夏市枹罕镇王坪村油用紫斑牡丹农民专业合作社 临夏市枹罕镇王坪村油用紫斑牡丹农民专业合作社
  • “领略不一样的夏季风情!”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领略不一样的夏季风情!”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 兰州:锦绣中华民族一家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兰州:锦绣中华民族一家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新区300名农业代表观摩新区农田建设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新区300名农业代表观摩新区农田建设
  • 黄河之滨山水之间见人文 黄河之滨山水之间见人文
  • 兰州新区的花卉交易中心吸引市民参观选购 兰州新区的花卉交易中心吸引市民参观选购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举办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专题培训班
2   厦临东西协作生态扶贫成效明显
3   一带产业一路风光 ——临夏州康乐县农
4   临夏州松鸣岩景区从去年8月开始升级改
5   兰州和政县钻天沟供水改造工程建设顺利
6   “技能扶贫把我从贫穷里拉了出来” —
7   临夏牡丹书画笔会在王坪村举行
8   临夏市枹罕镇王坪村油用紫斑牡丹农民专
9   “领略不一样的夏季风情!”走进中国旅
10   兰州:锦绣中华民族一家民族服饰风俗展
11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新
12   黄河之滨山水之间见人文
13   兰州新区的花卉交易中心吸引市民参观选
1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