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肩负不平凡的使命!

20-05-13 08:4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肩负不平凡的使命! 

  记者 杨曼艺

  “2月5日凌晨,当我们到达武汉时,眼前的一幕幕让我泪目——曾经车水马龙的大街此刻就像被定格的画面一般,悄然无声,只有医院的灯火通明和医护人员急匆匆的脚步显示着这座城市的脉搏。”记者听到丁瑞在电话那头说着。

  2月7日,丁瑞所在的医疗队进驻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她说,他们在没有来到这里之前,只能通过新闻或者网上消息知道武汉疫情的严重性,直到亲临“战场”才看到现实的情景比想象的更加严峻。“偌大的剧场被改建成临时医院,这里收治了1500多名确诊轻症患者。”丁瑞告诉记者,他们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工作中,迅速与地方医院同仁对接工作,熟悉方舱医院工作流程。“与重症抢救相比,这里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生死一线,但护理工作繁杂、细致、量大、要求高,包括生命体征监测、口服药品发放、血标本和咽拭子采集、及时准确的执行医嘱执等‘一站式服务’,还需要耐心细致解答患者咨询、沟通疏导情绪、发放一日三餐等。”她说。

  “考虑到疫情的特殊性,整个方舱医院的清洁工作也需要我们一手包揽。在和这些患者交谈中能察觉到,我们的一句话都会引起他们情绪上的变化,所以我们每时每刻都要谨小慎微。”丁瑞说,工作虽然很辛苦,可每当听到患者的一声声感谢,看到他们陆续康复出院,心里都是是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护目镜上的雾气、脸上的勒痕和汗珠、防护服内皮肤红肿、蜷缩在墙角落的闭目休整……在这四十二天的驰援战中,虽然只能通过后背上的名字确认彼此的身份,但队友之间相互协作、相互鼓励、合力前行,让每一个人都做出了毕生难忘的付出和贡献。“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既有远方亲人的眼泪和担心,更有义无反顾‘我报名’的勇气和逆行的背影。”丁瑞告诉记者。

  90后曾被贴上“幼稚、任性、难以担当”的标签,但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像丁瑞这样义无反顾奔赴一线的90后医务工作者比比皆是。“我有幸能够前往抗‘疫’一线,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时间赛跑,与同事们一起照顾护理我们的患病同胞,一起击退病魔,这将是我今生最值得记忆的经历,也激励我继续肩负这光荣使命,在救治生命的征途上坚定地走下去。”她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直有关部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能力强作风全力推进重点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唐仁健在省直有关部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能力强作风全力推进重点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 甘肃省委召开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欧阳坚出席 甘肃省委召开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欧阳坚出席
  • 线上教学怎么样?来看看天水师院成果展(组图) 线上教学怎么样?来看看天水师院成果展(组图)
  • 国际护士节,金昌举行表彰大会向白衣天使致敬! 国际护士节,金昌举行表彰大会向白衣天使致敬!
  • 甘肃省人社厅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甘肃省人社厅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再次开发出防疫产品缓释型艾叶
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举办
3   甘肃省连续3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4   兰州市启动促创业带就业助复工贴息担保
5   甘肃省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调整为“省级四
6   唐仁健在省直有关部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7   甘肃省委召开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
8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
9   唐仁健在省直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强能
10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
11   5月1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许尔全等同志职务任
13   凤鸣甘肃整两载 高朋颂祝飞腾远
14   2020年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方案
15   全国首家专业电视应急频道在甘肃开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