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外派疫情防控队员平安归来

20-05-05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外派疫情防控队员平安归来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鲜花、掌声、纪念册……4月26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会议室里感动不断。38名外派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医疗队员在结束休整后平安归来,医院专门为他们举行了简短平实却温暖人心的欢迎仪式,队员们和院内医务人员代表交流战疫点滴,一同汲取前行的力量。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共有200多名医务人员请战,医院先后派出重症医学科、老年病科、肺病科、麻醉手术科等19个科室的38名医护人员赴武汉、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参加了一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前线奋战的60多天里,队员们勇于担当、敢上敢拼,在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的同时,实现了全员“零感染”。

  欢迎仪式上播放了《致敬逆行者》短片,用医疗队员请战出发、在前线开展救治等珍贵照片和镜头,再现了医疗队员的战疫经历。现场很多医务人员一边认真观看,一边轻拭泪水。

  “疫情突然袭来,作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开展救治,这是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在武汉抗疫的日日夜夜让我们刻骨铭心,在那里收获的感动也会一直激励我们更好地工作。”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昱分享了战疫感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丨鲜花竞相盛开 扮靓兰州“北大门” 图说甘肃丨鲜花竞相盛开 扮靓兰州“北大门”
  • 五一游甘肃丨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康县花桥村风景如画 五一游甘肃丨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康县花桥村风景如画
  • 五一游甘肃丨欣赏大漠风光 体验丝路风情 五一游甘肃丨欣赏大漠风光 体验丝路风情
  • 立夏海报 立夏海报
  • 强化监测预警 落实防治责任 甘肃省部署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强化监测预警 落实防治责任 甘肃省部署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一线抗疫群英谱】每一次转运,都是为生命“摆渡”——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战“疫”故事 【一线抗疫群英谱】每一次转运,都是为生命“摆渡”——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战“疫”故事
  • 融入时代洪流 书写青春华章——甘肃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融入时代洪流 书写青春华章——甘肃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 情染五月!凉州区爱心人士捐赠绿化苗木(图) 情染五月!凉州区爱心人士捐赠绿化苗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车间”脱贫
2   甘肃省科技助力祁连山和大熊猫国家公园
3   修筑致富路 助力奔小康——陇漳高速公
4   图说甘肃丨鲜花竞相盛开 扮靓兰州“北
5   张掖丹霞大景区安全有序运营
6   甘南多举措保障“五一”旅游安全
7   甘肃8家民营企业获得甘肃银行授信29.99
8   五一游甘肃丨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康县
9   五一游甘肃丨欣赏大漠风光 体验丝路风
10   强化监测预警 落实防治责任 甘肃省部署
11   每一次转运,都是为生命“摆渡”——甘
12   融入时代洪流 书写青春华章——甘肃青
13   立夏海报
14   强化监测预警 落实防治责任 甘肃省部署
15   【一线抗疫群英谱】每一次转运,都是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