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推出“五一”小长假九大主题旅游产品

20-04-27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这是自2008年调整节假日放假方案后“五一”首次放假5天,也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假期。日前,甘肃省文旅厅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整合全省各地短线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等优质旅游资源,全面开启省内旅游活动,着眼满足全省广大群众假日文旅需求,推出以室外旅游为主的“五一”小长假九大主题旅游产品,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就近错峰出游,尽情领略陇原大地的山山水水,享受如意甘肃的大好春光。

  一、致敬天使·感恩回馈福利游

  山河无恙,感恩有你。甘肃省文旅系统对参与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的崇敬和感恩已化成具体行动。3月份以来,甘肃省文旅厅会同全省14市州政府和兰州新区管委会特别呈现以“你是人间四月天”为主题的“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活动,以敬医惠医的家国情怀诚邀“白衣战士”疫情结束后福利游甘、休养生息,以旅游惠民的民生关怀满足甘肃居民疫情后的旅游需求。全省集中推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和甘肃居民实行景区免门票、酒店住宿半价等旅游优惠政策,其中面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等优惠政策的景区共有144家;参与旅游企业共有125家。

  此外,“甘肃人游甘肃”活动参与景区共有76家。“五一”期间,全省主推的旅游产品线路以室外旅游为主,已开放的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将以虔诚之心致敬仁者医心精神,诚挚邀请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甘肃居民走进包罗万象、生机勃勃的如意甘肃,或静修或颐养或慢游,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别样美好假日旅游时光。

  二、极致之行·祁连秘境心灵游

  “五一”期间,避开人潮,拒绝拥挤,放飞身心,需要选择一次心灵治愈之旅。从一碗载满乡愁的情深牛肉面到神秘的河西走廊,从祁连冰川雪山到中国最美丹霞奇观,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和巍巍祁连山一路向西,或选择自驾或选择跟团走进祁连秘境,遇见神秘的奇山异水、文化遗迹、旷野佳境,体验云端度假休养,感受民俗文化之旅、壮美雪山之旅、心灵“治愈”之旅,可谓身临其境回归大自然的极致之行。

  三、陆上游轮·环西部火车游

  4月18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开行了通往陇南市的首趟甘肃省内游旅游专列,为年度“环西部火车游”拉开了序幕。“五一”小长假期间,中铁兰州局还将开行大美肃北、嘉峪关—陇南、兰州—平凉3趟省内旅游专列,更加以人为本地全方位提供旅游产品、共享汽车租赁、酒店代订、旅游接待、返程火车票预订等周到、便捷、温馨的旅游体验服务,欢迎广大游客选择“环西部火车游”开启假日休闲旅游新模式。

  四、闲度时光·金城打卡圣地游

  把时间花在美好的事物上,享受“五一”假日旅游的从容惬意,兰州金城十处打卡圣地等你来闲度时光!同时,兰州市文旅局整合全市文旅活动和景区线路,推出“飞天舞兰州,乘夜游黄河”、“四月芳菲尽,安宁桃花红”等十大主题活动及“踏青赏景游”“民俗生态体验游”等二十条精选线路,铺就您的五一黄金周。

  五、房车露营·陇原最美乡村游

  房车旅行以其独有的舒适与便捷的优势已经开始走入更多户外旅行者们的生活当中。可谓打开车门是风景,关上车门就是家,随时随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随时随地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五一”期间,特别推荐将房车自驾旅游目的地选择为陇原最美乡村的房车露营旅游产品,必将给广大游客带来“住在风景中,吃在风景中”的全新深度假日旅游体验。

  六、不负春光·踏青赏花诗意游

  “五一”踏青赏花正当时。甘肃各大赏花目的地均以花为媒,依托优势资源策划开展踏青赏花游系列活动,拓展旅游+踏青、赏花、采摘、摄影等观光休闲体验活动,满足广大游客个性化、差异化需求。置身花的海洋,享受芬芳馥郁的假日诗意时光,就来一场与踏青赏花的美丽邂逅吧。

  七、岐伯故里·中医养生保健游

  甘肃是我国农耕文化、中医药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全国中药材的主要产地之一,被中医药界称为“岐伯故里”。全省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已形成“食养”“药养”“水养”“沙养”“文养”“中医适宜技术”等特色中医药生态保健旅游品牌。甘肃陇东南一带被确定为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岐黄文化传承基地”庆阳、推广中医针灸保健旅游的平凉、素有“千年药都”之称的定西、以温泉之旅闻名的天水、以藏医药浴著称的甘南、推广沙疗的敦煌等都是“身怀绝技”的养生旅游福地。“五一”期间和疫后游甘肃,选择“中医养生”主题旅游线,必是享受生命、养生保健、疗养休憩的美妙体验。

  八、河西走廊·大漠戈壁自驾游

  甘肃拥有自驾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狭长的河西走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因广阔的地域优势和多样的地形地貌而成为开展探险、徒步、骑行、攀岩、自驾、滑翔等运动的最佳目的地。河西走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独特自然和人文景观震撼人心,是户外自驾旅游的天堂,也是与美国西海岸一号公路相媲美的世界顶级自驾游品牌线路,沿途大漠、戈壁、石窟、雪山、冰川、雅丹、丹霞、湖泊、草原、花海等旅游资源应有尽有。“五一”期间,沿着沙漠戈壁自驾旅游线,感受“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豪迈与壮丽,开启的是挑战人生极限、体验生命自由的超越梦想之旅。

  九、触手可及·如意甘肃“云之游”

  “云旅游”已成为疫情之下所衍生的新型休闲方式。为了让游客足不出户就可欣赏甘肃美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利用快手、抖音、微信、微博、“一部手机游甘肃”等移动互联网平台,推出“云游如意甘肃”线路,用户只需动动指尖,就能开启“云游”模式,走进交响丝路、聆听金牌解说、逛遍甘肃景点。“五一”期间,即使“宅”在家里,也能通过线上平台触手可及诗与远方,随时随地体验近在眼前的“如意甘肃”,感受畅游景区的魅力!

  面对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除以上九大主题旅游产品外,全省各地均推出了一系列本地游、周边游系列产品线路,各种旅游新玩法和专注体验、休闲、养生需求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备受广大群众青睐。甘肃省文旅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防控为先,积极指导全省各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等要求,认真做好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全力以赴营造安全有序的省内旅游环境。

  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游客“五一”出游疫情防控绝不放松,安全文明牢记心中,祝愿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五一”假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