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军区副政委夏忠检查核查平凉军分区脱贫攻坚工作

20-04-25 2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走访农户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特约记者 莫福春

  “你家有几口人,自来水通了没有,今年养了多少头猪?”“你家有几亩地,今年主要种了些啥,还有什么困难……”4月24日,甘肃省军区副政委、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忠,来到平凉军分区机关帮扶的静宁县四河镇花沟岔村,对军分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检查核查。

  静宁县地处甘肃省东部,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位于该县西部的四河镇花沟岔村共有115户554人,几年前贫困发生率曾高达65.57%。在平凉军分区等军地单位的共同帮扶下,去年村民人均收入达到5000元,超过甘肃省制定的脱贫标准,全村已于去年底脱贫摘帽。

  当天,夏忠来到花沟岔村后,深入村复兴、万林种植养殖合作社实地查看,向村干部询问军分区帮扶情况。村种植合作社停放着旋耕机、三轮车等农机具。村党支部书记周运乾介绍,三轮车是军分区去年筹资购买的,对合作社拉运化肥、种子、地膜等生产物资和土豆、小杂粮等很有帮助。在村养牛合作社,夏忠仔细查看圈舍、青饲料发酵池等场地设施,询问有关情况。周运乾告诉夏忠,养牛合作社刚建成不久,能够饲养70头牛,今后每年可使每户村民至少增收2400元。得知合作社购牛资金还没有完全到位,陪同的军分区领导表示,为扶持这一特色产业发展,军分区将围绕牛产业与村里共同努力,争取让更多村民受益。

走访村卫生室

  夏忠对村民住房现状、安全饮水、医疗教育等情况格外关心。每到一户村民家,他都详细查看住房情况,了解村民饮用水情况,对村民平时就医、小孩上学情况仔细询问,并与帮扶户一起拉家常、话发展、谋未来。在村民周正乾家,得知在军地共同帮扶下,他家现在饲养了200头猪,仅此一项每年就可以收入30多万元,夏忠鼓励他继续努力,争当全村致富带头人,并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贫困群众。

  四河镇党委书记王国平说,平凉军分区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帮助花沟岔村协调落实贫困户贷款303万元,协调资金硬化村社道路9.9公里,投入并协调资金160多万元,给村部广场硬化场地,配置健身器材,安装太阳能路灯,并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享受饲草种植补奖、标准化暖棚补助和贫困户分红收益等牛产业发展。同时,军分区还扎实开展帮建村两委班子和捐资助学活动,助力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邮储银行杯”张掖市首届退役军人
2   天水:秦安端午佳节粽香浓(图)
3   暖心!兰州这18名援鄂医护人员“转正”
4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
5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
6   “陇南诗词”上线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
7   甘肃张掖:包粽子大赛迎端午
8   陇南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
9   临泽沙河镇:“扶贫鸡”走俏 贫困户喜
10   山丹:小积分激发“她能量”
11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增收致富有门路
12   灵台:河清了,水美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13   “玉门巧手”上线了
14   成县:创新载体 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消费
15   借力“攻坚”看崆峒 ——天津河西与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