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未经合法授权许可擅用他人注册商标 白银会宁县两鸭脖店“败诉”

20-04-2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未经合法授权许可擅用他人注册商标 会宁县两鸭脖店“败诉”

  未经合法授权许可,擅用他人注册商标,白银市会宁县两鸭脖店因此摊上了商标侵权官司。值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经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前、庭中多次沟通释法,最终使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且侵权一方当庭支付了赔偿款。

  该案原告起诉称,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以管理运营连锁加盟体系、生产销售休闲卤制食品为主,为国内休闲卤制食品连锁企业知名品牌。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先后申请注册了多个字样和商标并取得商标专用权,核准使用商品服务类别分别为第35类:饭店商业管理、室外管理等;第29类:板鸭、香肠、腌制蔬菜等;第43类:出租椅子、桌子、桌布和玻璃器皿等,且上述绝味系列商标均在有效保护期内。被告会宁县绝味鸭脖店、会宁县绝味鸭脖一分店,两店登记经营者朱某、一分店实际经营者马某未经原告合法授权许可,在其经营的店铺的招牌、店内装潢上擅自突出使用“绝味”字样和商标,已形成注册商标侵权事实。

  但被告朱某坚称,其没有侵犯原告商标权的行为,不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此致诉前法庭调解未果。进入审判程序后,被告朱某依然坚称其并不存在侵权行为。而被告马某则认为会宁县绝味鸭脖有很多家,其不懂使用绝味鸭脖的商标会侵犯原告注册商标权,不知者不怪,且其是低保户、残疾人及癌症患者,无能力进行赔偿。同时,朱某、马某均答辩认为会宁县绝味鸭脖店、会宁县绝味鸭脖一分店现均已注销,并重新注册登记为其他店名,故不存在侵权行为。

  为了节约审判资源,有效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法院法官数次开展诉前和诉中调解工作,对本案所涉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向当事人耐心进行释明。两店虽现已注销,但原告进行侵权行为公证时,两店在店铺的招牌、店内装潢上擅自突出使用“绝味”字样和商标,侵权行为已经发生,构成侵权,注销时亦仅是侵权行为停止;又因两店均为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个人经营的以个人财产承担侵权赔偿责任;营业执照上登记的业主和实际经营者不一致的,原告可以业主和实际经营者为共同诉讼人,业主与实际经营者共同承担法律责任;不知情并不必然导致不承担责任等。故原告起诉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根据我国商标法相关条款规定,被告的行为已实际构成对原告上述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犯,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经过多次反复沟通,当事人对案涉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有了充分的认识。考略到当事人的具体情况,合议庭针对赔偿金额的问题提出了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意见。经双方仔细考虑后,当事人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顺利达成了调解协议,同时被告朱某就赔偿金额向原告进行了当庭支付。至此,该案完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通讯员 李建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野生动物频现 甘肃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野生动物频现 甘肃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定西临洮:美丽乡村 留住乡愁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定西临洮:美丽乡村 留住乡愁
  • 【世界读书日 特刊】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世界读书日 特刊】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通“堵点” 补“断点” 赶进度 提效率 甘肃省全力以赴促进投资止滑回稳 通“堵点” 补“断点” 赶进度 提效率 甘肃省全力以赴促进投资止滑回稳
  • 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呈现四大特点 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呈现四大特点
  • 主要经济指标回升态势有望延续——甘肃省统计局解读一季度甘肃经济运行主要数据 主要经济指标回升态势有望延续——甘肃省统计局解读一季度甘肃经济运行主要数据
  • 致富领头雁 群众贴心人——记金昌市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干部 致富领头雁 群众贴心人——记金昌市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干部
  • 白银公安转战东莞捣毁一个犯罪团伙 贩卖公民信息61名嫌疑人昨日被押解回兰 白银公安转战东莞捣毁一个犯罪团伙 贩卖公民信息61名嫌疑人昨日被押解回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调整二套房贷款利率
2   野生动物频现 甘肃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3   敦煌至兰州等多趟列车23日起将陆续恢复
4   甘肃省已完成造林159万亩
5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定西临洮:美丽乡
6   白银警方成功侦破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
7   厕所革命 扮靓美好家园
8   【世界读书日 特刊】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9   兰州市三县及兰州新区仍要防范霜冻天气
10   兰州新区“太空南瓜”喜获丰收
11   通“堵点” 补“断点” 赶进度 提效率
12   甘肃省首开导游线上培训班
13   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呈现四大特点
14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
15   主要经济指标回升态势有望延续——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