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蔬菜种植成奔小康的“致富经”

20-04-14 1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意盎然的四月天,又到了抽蒜苔的季节。在文县丹堡镇吕家坪村,广袤的田地中,一片片绿油油的蒜苗夹杂在田地中间,翠绿的蒜苔舒展筋骨,一根根从蒜苗根部冒出头来打着勾等待人们采收。

  当地群众们正在忙着打蒜苔,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充满了丰收的喜悦。打蒜苔虽然很辛苦,但乡亲们很高兴,一根根被精心梳理的蒜苔看上去十分新鲜。打蒜苔老乡说,今年蒜苔行情很不错,蒜苔价格趋势稳定,前几天收购的蒜苔一斤七、八块,这几天都保持在五块左右。

  在道路边停靠的三农车上,群众正在把打好的蒜苔进行仔细挑选,经过分拣捆扎就可以出售了。捆扎蒜苔的老乡说,种蔬菜比种其他粮食作物要划算得多,蒜苔上市了,大家跟着蒜苔的行情跑,最先上市的能卖到8块多一斤,陆续大量上市,行情就会大幅的下跌,所以就要早点打完蒜苔,卖上好价钱增加收入。

  文县气候温润,有着种植蔬菜天然的光、热、水、土资源优势,生产的蔬菜主要销往四川九寨沟、青海西宁、宁夏银川和兰州等地,也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近年来,文县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将蔬菜作为富民强县的区域优势产业,蔬菜等特色产业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0%以上,蔬菜种植已成为了群众奔小康的“致富经”。

  据了解,文县蔬菜种植面积已达到了7.8万余亩,蔬菜总产量达19.6万吨,产值在2.6亿元以上,辣椒、“三蒜”、西瓜、甘蓝等蔬菜产品以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蔬菜种植在助推脱贫攻坚种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通讯员 李智谋 高乐民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温室西瓜抢鲜上市
2   武都:7000万东西协作帮扶资金助推产业
3   文县:蔬菜种植成奔小康的“致富经”
4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5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
6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冯建民、张永才等同
7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8   兰州市大数据局全力推动省级民族团结进
9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
10   中国甘肃网“鼎立信”平台入围中国互联
11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
12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
13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14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15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共同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