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昨天,兰州市高三学生开始返校……

20-04-09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昨天,我市高三学生开始返校……

▲到校啦!

▲进校门需要体温检测,家长不能入内。

▲这个宿舍的同学到齐了

  我省高三学生于4月9日开学,正式上课。4月8日,我市各校高三住校生陆续到校,本报记者前往西北师大附中,实地探访疫情防控中的准高考生到校情况,见证同学们相见后的欣喜和回到校园的开心。

  学校已准备就绪

  当天下午2点,本报记者抵达西北师大附中。刚进南门,金昌女孩、高三小A班学生王妍(音)正好走进校门。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学校规定家长不得入校,妈妈便站在校门外嘱咐、指导。完成体温检测、登记后,行李较多的王妍只能自力更生,即便是记者帮着拿了一个行李箱,她也跑了两趟才搬完。一路上,遇见同班同学,王妍激动地尖叫了起来。

  对于之前在家上网课的情况,王妍说:“学校的网课是按照教学计划,和往年的节奏其实差不多。学习效率其实是看个人的自控力,都知道是关键时刻,即便宅在家里也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返校后,在高考前王妍不准备再回家了,会尽早调整好备考状态。到了宿舍楼,王妍一边和生活老师王少萍打招呼,一边测量体温、登记。

  王少萍已在师大附中工作3年了。3月27日她就已经到学校参加疫情防控演练,4月5日起又和同事打扫了3天卫生。该单元住了181名学生,王少萍都能叫上名字,关系处得像家人一样和睦。

  在一间男生宿舍,平凉的孙宇、临夏的邓凯宁已经“到位”,正在收拾床铺。不一会儿,临夏的杨文强也来了。经历了疫情,三个人仿佛都成长了不少,笑声也多。他们谈论着宅家期间除了学习之外的其他趣事和爱好。虽然都戴着口罩,也能听到满屋子的开心,正所谓“学霸也能欢乐多”。

  因为学校规定不能提前到校,因此所有外地学生都是一大早就从家里出发。来到久违的校园,很多学生都发出了爽朗的笑声,让原本空荡荡的校园有了青春活力。

  教学计划已安排

  当天,师大附中共1600多名住校生返校。同时,记者了解到,我市其他高中的高三住校生也在陆续返校。

  对于学生返校上课后的教学安排,师大附中高三年级主任伏钰说:“疫情期间,高三主要采取线上录播课程教学,学校把线上教学和线下作业、线上辅导和线下检查、线上答疑与线下的心理沟通紧密结合。我们的线上教学进度正常,但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在家中学习和在学校学习还是有很大区别。学习是一个师生互动的结果,疫情期间主要是老师推送课程,与学生的互动较少,所以学习效果还是不一样。学生返校后,我们要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做调查分析,对线上教学期间所存在的问题做筛选、分析,及时查漏补缺、补救。此外,我们要对正在进行的二轮复习进行细化,更多的是有针对性地注重学习方法、思维方法、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等的辅导,进而将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学习效率更快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月1日起正式施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工资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等替代 5月1日起正式施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工资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等替代
  • 今年甘肃省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今年甘肃省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
  • 唐仁健在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 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唐仁健在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 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艺考生 这些高校专业校考方案调整 艺考生 这些高校专业校考方案调整
  • 坐上游船去看梨花 水韵什川航线昨日首发 坐上游船去看梨花 水韵什川航线昨日首发
  • 兰州今年拟实施十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 兰州今年拟实施十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
  •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各学段实行错时错峰到校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各学段实行错时错峰到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5月1日起正式施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居家农妇“变”工
3   今年甘肃省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4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
5   9日到11日 甘肃河西局地有沙尘暴河东地
6   唐仁健在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7   艺考生 这些高校专业校考方案调整
8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七里河管理部服
9   兰州至武汉部分航线4月8日起陆续复航
10   坐上游船去看梨花 水韵什川航线昨日首
11   兰州今年拟实施十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
12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各学段实行
13   崔景瑜会见甘肃银行仇金虎一行
14   罚教结合 兰州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
15   甘肃电子医保卡来了!一图帮你了解→
分享到